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关注上市公司半年报三大看点
hzlo.com  发布:2008-7-3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话题多多的《3D肉蒲团》香港票房本周有望冲破3000万(港元,下同),之前…
“肉蒲女”雷凯欣身世揭秘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随着2008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基于中期业绩的个股结构性分化开始在盘面上显现,如近期走势泾渭分明的煤炭板块和电力板块等。笔者认为,尽管市场整体产生半年报业绩行情的可能性很小,但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仍旧给了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投资依据,半年报有三大看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是业绩增长状况。进入2008年以来,“内忧外困”导致宏观经济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诸多因素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压力沉重。需求放缓和成本上升对毛利率的挤压等因素,使许多上市公司盈利面临下调的风险。根据市场普遍预期,上市公司2008年上半年业绩仍然会有所增长,但增速将明显下降,预计增长幅度在20%-30%左右,相对于2007年上半年高达67%的业绩增速,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整体趋缓的态势愈发明显。

二是半年报中披露的大小非解禁情况值得关注。根据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小非在上半年大比例抛售了解禁的股改限售股,有超过60%的公司的小非减持数量达到解限比例50%以上,有39家公司的小非将解禁股份全部售出。笔者认为,在“双紧”政策下,企业融资困难较大。一方面银行紧缩信贷,另一方面创业板即将推出,民间资本和境外资金都涌向了新兴行业,而从事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很少受到资金关注。加之上半年市场走弱,投资收益缩减,确实存在一些股东通过减持股票补充公司资金现象。

三是随着牛市远去,投资收益变化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有多大?数据显示,深市公司2007年半年度共实现利润总额678.97亿元,其中投资收益104.10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9.14亿元和营业外收入42.49亿元对利润贡献的比例分别为15.33%、1.35%和6.26%,合计占利润总额比例的22.94%。在牛市风光过后,2008年的投资收益将很难再现前两年的辉煌,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国元证券 康洪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实拍深海奇异外星生物
巩俐着透视装 豪乳若隐若现
全裸的性感男人
刚刚沐浴后的性感美女
·社会万象
乌克兰妇女扮妓女嘲讽政界
广州8美女脱衣大闹地铁口
四川人体裸模发贴披露内幕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宁波万豪中心电梯乘客惊魂 电梯从28楼直降19楼[图]
·台州闹市区宝马连撞8人 驾驶者无证驾驶已被拘
·章子怡被爆为宁波某富商小三 引网友大猜想[图]
·浙江高官每年须做客媒体 直面尖锐话题
·女儿遭强奸 母亲率众打死“强奸者”被判五年
·单身汉收到1100吨用水巨单 够三口之家用上几年
·七彩生活
林青霞苦衷难言的夫妻生活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香港新特首"新夫唱妇随"
·胎教的几种具体方法
·秋天的新妈妈养护问题
·孕期腿抽筋可千万别当作小事
·鼻梁有青筋可能肠胃不大好
·因网恋出轨 丈夫逼我离婚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宋元瓷器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佛教圣物银芙渠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祥瑞文物——葫芦瓶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