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hzlo.com  发布:2008-4-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酒盒子里以前也常见过一些小赠品,可这次的这张光碟让我们全家都觉得不…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砂磨 

    材料:一号或零号细砂布,800粒以上水砂纸。
    方法:产品雕刻完成后,用砂布擦去刀凿痕迹,精细的产品再购水砂纸慢慢地进行水砂磨擦,要磨掉被干砂布擦过留下的砂纹络迹。若是人物、动物的头面和肌肉部位,用棉花蘸砻糠灰擦,会得到良好的效果。磨图章的方法是;将粗、细多种的干砂布粘贴在厚玻璃板上,将铲刨方正的石章放在砂布上磨,先租后细,继而再用水砂纸磨。


    打光 

    材料:金刚砂粉(是玉器雕琢过程中所产生的粉浆经筛滤沉淀后所得的细粉)和易挥发的植物油(如麻油)。
    方法:白布沾上少许油蘸金刚砂粉磨擦经水砂擦过的产品,光泽就会出来而且效果极佳。


    上蜡 

    材料:经过熬煎去渣和捣晒过的干净蜂蜡或川白蜡。
    方法:将完成打光的产品放在火簟上烘热(要无烟的炭火,切忌烟火、明火),有条件的用电炉烘更好。大约烤至70~80℃时,将蜡涂上去能迅速融开就好,若冒青烟说明烤得过热造成“焦蜡”就不好了。涂上蜡后即刻用长硬毛刷刷开。蜡上得越薄越好,除有裂纹的地方多涂点蜡,使能渗到缝里起胶粘作用外,一般都应尽量少涂,主要用刷刷开使其均匀。上蜡后待产品完全凉却,最后再用麻布或粗糙的白布全身擦一遍,凹陷不平处用干净的毛刷刷,将粘在表面多余的蜡擦干净。这样就能达到色泽鲜艳、光彩夺目的效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人体彩绘艺术节精美作
顶级名模汤加丽唯美艺术写
大连墙壁上真爱的宣言
赵薇化身时尚妖精 目光冷艳
·社会万象
中国美女最集中的十所大学
南非凶猛土狼被人当宠物养
秀一下我大二的可爱女友
洗浴中心嫖客赤裸爬楼逃窜
·女子发短信称6000元出卖初夜 商人入陷阱被抢劫
·中秋实为女人节 源于远古对女性生殖器崇拜[图]
·千万富翁沦为网吧惯偷 因迷恋网络赌博输光家产
·申遗文本本月送达联合国 今年为西湖申遗关键年
·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之谜解开 墓中珍宝大曝光
·麻阳4.25特大杀人案始末追踪 警方7小时告破
·七彩生活
四川峨眉金顶惊现“佛光”
女性无高潮对于健康有害吗
·李敖经典爱情名言改编版
·老板的秘书绝对不能碰
·10招拥有明星式的炫目恋情
·单身:人生很短寂寞很长
·80后的婚姻 皇帝的新衣
·女子网恋 自尝怀孕后的苦果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佛教圣物银芙渠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月亮之神”翡翠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