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浙江高官每年须做客媒体 直面尖锐话题
hzlo.com  发布:2007-7-27  来自:浙江在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希尔顿大跳热舞,跳到尽情处她还自摸下体。  近日,希尔顿又流出不雅…
希尔顿夜店狂欢竟自摸下体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听说处级以上干部的子女中考能加分,请问是否属实?”

  “这样的制度是不是合理?”

  “什么时候能够取消?”

  面对电台主持人伟雯的这三个诘问,浙江省某市副市长当即表示,将立即取消“处级以上干部的子女中考加分”这项已实行了数年,带有特权色彩的“土政策”。

  这一幕发生在浙江人民广播电台一个名为《阳光行动》的节目现场。

  《阳光行动》,这个节目这几年在浙江的名气越来越大。这个富庶省份的厅长、局长、市长们被要求每年必须至少出席这个节目一次,回答主持人和公众的各种提问。他们在节目中的表现,还被列为年终考核标准之一。

  听众现场提出的许多问题尖锐、敏感,让一些厅长心跳加速,手心捏汗,有的更视“上电台”为畏途。

  这个节目的威力源于它背后的三个支持机构——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浙江的纪委系统还和这个节目彼此交换一部分关于官员腐败的检举线索,两家合作调查一些案件。

  纪委和媒体的这种合作,被浙江省纪委副书记马光明认为是“纠正不正之风工作方式上的新探索”。

  厅长“上线”

  2007年7月14日12点20分,是浙江省国税局局长钱宝荣第一次“上线”。

  不到12点,钱宝荣就早早地来到浙江广电集团,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国税局办公室主任以及下属8个处室的处长。

  “这还不是人数最多的。”《阳光行动》节目总策划陈吾升说,厅长们对于热线直播都非常重视,一般都带来所有主要处室的处长。

  每周六中午12点20分到1点20分,是《阳光行动》的“厅长在线”时间。从2004年至今,每年都有省直机关的三四十名一把手在这个时段回答主持人和公众的提问。

  省交通厅副厅长张治中在节目中就遭遇了一个“敏感”问题——“请问运管执法人员的收入和罚款是不是挂钩的?”节目主持人伟雯发问。

  张治中起初回答:“我们是执行收支两条线的。收的罚款在年末全部上缴财政,而我们的支出是由各级财政在第二年年初下发。”

  “执罚和收入,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吗?”伟雯追问了一句。

  张沉吟片刻,承认:“如果上交得多,返还也多。”

  上线前,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兴军亲自主持了两次会议,布置下属部门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在所有搜集汇总上来的300个问题中,又挑选了近百个进行重点准备,并对直播环节提前进行模拟演练。

  “厅长在线”不是普通的对话节目,上周六打进热线提出的问题都将在周日的节目中得到答复。

  浙江省环保局局长戴备军在直播室时,下属各市县环保系统的官员都在办公室听节目“待命”,一旦有听众举报一个市县的污染情况,该市县环保官员必须立刻前往调查。

  作为“厅长在线”栏目的延伸,从去年开始,《阳光行动》开始走遍浙江,每到一个地级市,就选择当地最大的广场,邀请市长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到场,集体现场办公。而马光明本人也随着栏目亲赴丽水,在当地现场办公。

  《阳光行动》的能量,来源于它幕后的支持机构——浙江省纪委,这使得各厅局、各市的官员在进入直播间接听热线时,都带着“赶考”的心情。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陆第一美女龙蕾极限写真
比李冰冰更迷人的性感车模
美女走路时下面有点难受
西洋金发女郎大秀惹火身材
·社会万象
莫扎王妃美艳惊动爱丽舍宫
汶川地震发生的真正原因 请
女书记拒潜规被打子宫破裂
河北容城县“爱滋女”事件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胡杨林:一帮文艺界的"裹脚"之人
·惊闻宋代亦有性开放艳事 日本女子与宋人未婚先同居
·著名演员巍子之子王紫逸首度曝光 照片十分帅气[图]
·“凤姐”罗玉凤现身母校怀旧 保安却不给面子[图]
·无锡曝持刀劫持人质事件 歹徒被当场击毙[图]
·七彩生活
中国古代十大宫廷贡酒
造化钟神秀 仙岩梅水潭
·西湖景区综合交通规划昨公示 进入景区可能收费
·"花瓶"女人也都是狠角色
·品男人=品茶 泡男人=泡茶
·注定没有结果的八种恋情
·八九岁的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干性皮肤忌用啥化妆品
·奇珍异宝
杭州收藏品市场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透雕象牙梳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