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八九岁的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hzlo.com  发布:2007-8-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清纯可人的宾馆服务小姐
欧快高效男士洗衣液:拒绝男人“味”,让你更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
美龄妈咪“大爱”初心,科学养护系统——让孕
打造中国酵素之都 推进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宝妈奶水不多的时候,简单的食材会取得的不错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以前一直被视作“富贵病”的糖尿病,迅速转向“小康病”。记者从省糖尿病防治中心获悉,目前全省糖尿病人已达100万,其中杭州就占了近1/4,绝大多数病人都是刚刚富裕起来的“小康之家”,许多小孩也患上了糖尿病,最令人忧心。
  
  糖尿病是一种以代谢紊乱为主的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使血糖升高,出现尿糖。“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省的糖尿病人不断增多,到目前总数已超出20年前的5倍多。”省糖尿病防治中心副主任、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华燕吟说。
  
  上世纪80年代,我省15岁以上人群的糖尿病发病率仅为0.6%,去年则达到3.2%。除了发病人数急剧增加外,发病人群也日益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5年前,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医生董关萍很少接诊糖尿病小孩,但近年来,她几乎每年都要诊治数十起。“这些病人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最小的只有八九岁,体重却达100公斤,因为他们油脂食物吃得太多,又很少运动,体内脂肪沉积过多,从而大大加重了胰岛素的分泌负担,使代谢紊乱。这都是因为生活富裕起来后,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害了他们!”她说。
  
  据华燕吟介绍,在美国,目前绝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属于收入并不太高的人群,“这是因为富人懂得养生,饮食上荤素搭配讲究科学,注意经常进行体育运动。而低收入者因为条件所限,往往以脂肪量非常高的鸡肉、汉堡包等食品为生,也很少有时间运动。”
  
  糖尿病正由富裕人群向普通人群转移。目前在世界上, 80%的患者集中在中低收入国家。
  
  华燕吟建议,要避免患上糖尿病,应尽量做到“四个一点”:多懂一点,即对糖尿病的知识多懂一点,积极主动地去预防糖尿病;少吃一点,要控制摄取的总热量,多吃蔬菜,少吃主食,高热量的副食也要少吃;多动一点,要经常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使身体不至于过胖;放松一点,心理不平衡会进一步加强胰岛素抵抗,促使糖尿病发生,好的心态对糖尿病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州站 (2018年11月15日)
·欧快高效男士洗衣液:拒绝男人“味”,让你更具男人味! (2018年12月17日)
图文头条
人体艺术写真《粉色精灵》
巴拉圭胸神赤裸写真照曝光
张怡宁神秘老公徐威露真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港姐向海岚性感写真照艳胜
2011上海车展性感车模争艳
台湾名模白歆惠惊曝豪乳
极富视觉冲击的人体艺术
·社会万象
惨不忍睹:被隐藏的满清十
度娘刘冬穿内衣拍MV露玉肩
史上最色男人偷窥瞬间抓拍
日本首个太空居住设施亮相
·浙江苍南公安局一女民警被3男子劫杀 埋尸野外
·“大肚女孩”田田离世数日 红会募捐款还未送到[图]
·出租车司机抢劫女乘客并欲灭口 嫌犯被抓获
·湖南邵阳轻微车祸引发暴力袭警案 3交警被砍伤
·28岁孕妇刺死六旬老情人 因嫁人后仍遭纠缠
·温州15岁高一女生年初一登上非洲最高峰
·七彩生活
杭州花圃,小楼一夜听春雨
挑选沙发如同选美有讲究
·食物对皮肤的影响
·缝裤忘拆针 竟插阴茎3个月
·老公变上司 我的婚姻不在幸福
·2007婚姻美满的10个关键词
·女出租司机与男乘客 今世未了情
·警惕老年病找上中年骨干!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玉出戟方觚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玉龙把碗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