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女儿遭强奸 母亲率众打死“强奸者”被判五年
hzlo.com  发布:2010-12-28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游客在江西三清山发现疑似老虎的动物,消息经媒体披露后,立即引发关注…
江西三清山现疑似老虎怪兽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母亲得知女儿被强奸后,悲愤难当,拉上弟弟喊上朋友找“坏蛋”兴师问罪,结果却在一众群众的“助威”中,将“坏蛋”殴打致死。昨日,该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陈雪香犯故意伤害罪获刑5年,其弟陈建雄犯故意伤害和非法持有毒品两罪,获判17年徒刑,同案人汤炽辉则获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三人还需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近50万元。

  事件回放:母亲率众当街打死“坏蛋”

  陈雪香是一名单身母亲,含辛茹苦将宝贝女儿小倩(化名)养大。然而,2009年7月10日,宝贝女儿却告诉她,自己于凌晨被李某强奸,陈雪香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带民警去宾馆搜集证据。

  一家人尚气愤难平,李某却“不知好歹”地打来的骚扰电话,说要包养她,还要求再见面。气得冒烟的陈雪香便与陈建雄便商议如何抓获并教训这个“坏蛋”。

  2009年7月11日,小倩约李某到广州龙津东路附近。当日下午3时许,李某开车到达后,陈建雄、陈雪香及陈建雄事前邀约来帮忙的汤炽辉、林耀辉(另案起诉)等人即上前抓人。李某挣脱后欲逃脱,却慌不择路地撞上了一辆公交车。陈雪香边追边向围观群众哭诉“我女儿未成年被强奸了!快抓强奸犯啊!”

  起诉书则称,陈建雄、陈雪香及汤炽辉、林耀辉等人即上前抓住李某并持械对其进行殴打及捆绑,致李某伤重死亡。经法医鉴定,李某系被钝器暴力作用头部,造成大、小脑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中枢神经功能衰竭死亡。

  案发后,陈雪香报警并留在现场,后被公安人员带回,陈建雄、汤炽辉案发后逃走,后分别被抓获。

  法院认定:伤害强奸嫌疑犯也要担责

  在此前的庭审中,被告人均提出,还有很多群众也参与了殴打。陈雪香还说,她只是扇了李某几巴掌。

  法院审理查明,陈雪香和陈建雄是犯罪提起者,陈建雄、汤炽辉和同案人持械或用拳脚共同殴打李某,其死亡是陈雪香三人及同案人的共同行为所致。依照法律规定,应对共同犯罪的危害后果按各自具体行为和作用,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但现确不能排除有群众参与的情况,证据亦无明确指出是持械殴打。鉴于无法具体认定系何人的行为导致死亡的结果发生,本案刑事责任的分担相对分散,因此在对各被告人量刑时,可酌情予以考虑。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布什按摩外交吓坏默克尔
都堪称极品的大学校花
十佳地球卫星照片首度披露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版“张柏芝”车侑蓝照片
吴维康人体艺术作品《山舞
北体大最长美腿惊艳写真 被
国外街头真实的艺术创意
·社会万象
何洁“不雅照”网上遭疯传
超性感美女主持麻辣依依自
科学家揭开打呵欠之谜
巴西内衣日美女模特露春光
·故宫被指勾结导游私分门票款 不管你信不信
·男子在厦门跳海轻生 一天一夜漂到台湾金门被救
·61岁男子遭遇仙人跳 遇少妇色诱被掉包假币
·玉环一男子持刀砍伤三警察 被包围后自残身亡
·长沙帅气小伙卖烧饼意外走红 长相酷似金城武(图)
·大二女生春节出租自己 要求男士月薪五千以上
·七彩生活
杭州清河坊 再现清末盛世
经期喝玫瑰花茶可缓解烦躁
·八月十八看大潮12个地方去不得
·你的油水太多了吗?
·秋季美味水果多多 切莫放纵大饱口福
·寿命与体重--成反比?
·洗面奶其实也有季节性!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何为瓷器的款识?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