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hzlo.com  发布:2011-4-12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冬天降临、寒风飒飒,但英国剑桥大学一名女学生不畏冻入骨的严寒天气,…
剑桥大学报首刊女生性感照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昨天,余杭临平一个新楼盘开盘,有意向购买的陈女士赶到售楼现场后被告知,开发商指定的三家按揭银行,其中一家要求购买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另外两家要求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

“刚开始是一些银行要求二手房的首套利率上浮,现在已经蔓延到一手房。”杭城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部分银行都已经加入了首套利率上浮的行列,目前还维持基准利率的银行不多了。

首套房利率上浮成趋势

就在今年年初,还有部分首套房购房者能拿到一定的利率折扣优惠,但很快所有的银行都只提供基准利率。随着银行贷款规模的一紧再紧,首套房贷款想争取基准利率待遇也越来越难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临平某楼盘提供的三家合作银行中,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均要求首套房利率上浮10%,这让陈女士很惊讶。记者向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求证时,该行零售银行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上浮10%并非一刀切,最终的利率定价还要看客户的综合资信状况。

不过,首套房利率上浮的趋势似乎正在快速蔓延。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开始是某些银行对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提高利率,一般是上浮5%-10%。现在一手房也都要求利率上浮了,个别资信状况不太好的首套房客户甚至被要求上浮20%。”

目前仍有数家银行维持首套房的贷款基准利率,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主管杜志良说,该行目前仍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但是接下来也很可能会跟着其他银行的步伐进行调整。

搭售理财产品现象普遍

尽管还有部分银行仍给予首套房基准利率的待遇,但是往往附加一些如搭售理财产品、购买保险、存银行定期等条件。

前不久刚刚签下购房合同的彭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开发商提供的三家银行中,一家要求存一笔定期存款,金额是贷款额的10%,另一家银行则要求购买理财产品,剩余那家银行没有提出特别的条件,但是表示可能要等上半年左右,且无法保证等待期间银行贷款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

利率上浮、购买理财产品、漫长的等待,这些成为如今贷款购房者面临的主要问题。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现在买房的需求大多为刚需,绝大部分的刚需购房者都必须靠银行按揭贷款来完成购房计划,而如今的住房按揭现状却给这些刚需购房者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银行贷款规模的持续紧张,成为银行上浮贷款利率或搭售理财产品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说,住房按揭贷款的风险在上升,当企业贷款的利率普遍上浮20%-30%时,银行就不愿意把有限的贷款规模过多地投放到收益较低的房贷市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十佳地球卫星照片首度披露
weissenfluh经典人体艺术摄
摩纳哥 地中海之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春光满面的清纯亮丽杭州妹
国外街头的人体彩绘舞蹈
章子怡“艳照门”全套照片
日本激情女王沙滩秀翘臀
·社会万象
十佳地球卫星照片首度披露
美人陈好被曝与银行家同居
陕西咸阳引渭渠现16具尸体
美女演员苗圃私人飞机曝光
·16条供电线路同时罢工 狂风暴雨肆虐义乌
·以娶处女为耻
·国内九大富豪相继离奇自杀 传奇人生真相还原[图]
·睿蓝&美龄妈咪携手浙江关工委开展“爱心圆梦 睿蓝助学
·化粪池堵了请打12319 “疏通专家”半小时搞定
·进口黄鳝检出高危颚口线虫 生鱼片鳝片应少吃
·七彩生活
四种闷骚熟女人的尴尬性事
旱天鸣雷震天吼
·枕边放点什么睡得香?
·两岁左右宝宝的对抗和教育
·杭帮菜巧配法国酒 品味中西美食的水乳交融
·杭州影院情人节买票全攻略
·跟明星们学习"婆媳之道"
·香水是甜蜜的健康杀手?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