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胎教的几种具体方法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网游美女家中自拍写真集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胎教的方法有很多种,可根据不同具体情况进行实施。
  
  ①音乐胎教  
  
  这对胎儿智力开发有特殊的功能,音乐是孕妇与胎儿建立感情联系的纽带,温静、动听、悦耳的轻音乐,能使母亲得到美的享受,给胎儿以安宁感,可使胎儿心律平稳,对胎儿大脑发育是个良好的刺激。神经生理学者认为,优美健康的音乐,能促进孕妇分泌酶和乙酰胆碱等物质,能调节孕妇血流量和使神经细胞有兴奋作用,从而改善胎盘供血状况,促进胎儿发育。
  
  ②语言胎教  
  
  胎儿不断接受语言波的信息,使其在空白的大脑上增加“音符”。优美的语言像花朵一样美丽,它不但可以刺激胎儿的大脑和生长发育,而且可使孕妇自身调节,进人愉快和宁静的状态。怀孕后期胎儿已具备了听力和感觉能力,对父母的言行会作出一定的反应,而且出生后在脑子里形成了记忆。父母与胎儿对话时,就可以采用胎教器具的话筒,这样既增加了生动的形象,又得到了美好的享受。
  
  ③抚摸胎教  
  
  胎儿不仅需要父母亲的语言、优美的乐曲,而且还需要父母的肢体的接触。通过抚摸胎儿,把信息输入胎儿体内,引起大脑的刺激。刺激越频繁,越能使胎儿产生记忆,智力得到开发。抚摸的方法是:孕妇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用手来回在腹部抚摸胎儿,每天做2~4次,每次5分钟。一边抚摸,一边与胎儿讲话,以增加母亲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未来的父亲也应该抚摸胎儿,并告诉胎儿是父亲在抚摸。
  
  ④文学、书法、绘画胎教  
  
  用简单的单词,如苹果、香蕉、生梨,边读音边告诉形状、颜色、味道。绘画或写字时,也要作什么东西、形状、颜色的说明。让胎儿开发智力,在大脑中留下印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国女星李珍陷“陪睡门”
湖南惊现臀部长“腿”女婴
网传张纪中潜了“蜘蛛精”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乱了!真假明星大PK
国粹艺术在人体彩绘中绽放
北京车展抓拍的明星脸车模
这才是真正的超级波霸
·社会万象
韩国惊现500年前女木乃伊
沉睡海底800年的“南海一号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核将有助
郭晶晶身着紧身性感黄金甲
·跟家人说赶早班 一伙女赌徒每天天不亮就出门
·开车人小心有人偷油
·衢州市区半年180个铁窨井盖被盗 小偷猖狂令人忧
·男子闹离婚网上骂老婆是“鸡” 被拘五天赔万元
·河南女职员投诉遭上司强奸拍裸照 嫌疑人被批捕
·张靓颖据传已与音乐狂才密婚 两大悬念解密中[图]
·七彩生活
杭州葛岭抱朴道院
湖南永州惊现神秘古村落
·4月1日起杭州停车收费时间有变 统一减掉15分钟
·柔韧是女性一生的功课
·女性结扎后性欲更强
·饭后即喝茶易贫血
·单身女房奴的噩梦生活
·每天吃香蕉有助防中风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西周利簋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玉双夔耳杯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