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9月30日零点至10月7日24点小型客车高速免费开
hzlo.com  发布:2012-9-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三恶少殴打并轮奸19岁女网管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公开…
石家庄19岁女网管惨遭轮奸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正计划着国庆假期出行的小林昨天又小小激动了一下——昨天他上网发现,有关部门已经公布了节假日高速免通行费的确定消息,9月30日中秋这一天高速也免费了,也就是说,即将到来的小长假,高速免收费时间长达8天。“这样,出行计划又可以提前了。”小林开心地说。

  免费时间: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好消息的来源是交通运输部的通知。根据之前确定的相关规定,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每年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通知认为,因为今年中秋节国庆节连休,所以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收费站口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

  在这份通知中,对于免费通行如何操作也得到了明确,即假期内,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实施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通过ETC系统升级改造等方式,在确保ETC车辆不停车通过的同时,确保小型客车在通过收费道口时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这样的消息对于车主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利好消息。“有了这8天时间,我可以多跑几个地方,沿着杭新景,富阳、桐庐、新安江、千岛湖再去江西,一路这样玩下去。”小林说,反正不收通行费了,要利用好这样的大好时机把想玩的地方尽量都能玩到。

  可是这样想的可不止小林一个,这个小长假必将出游爆棚。如果盲目出行,估计开车也要累得够呛。

  9月30日和10月1日可能特别拥堵,出行最好避开这两天

  根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的预测,这个小长假高速车流量将比以往节日增加30%左右。“所以,假期的出行是有讲究的,尽量避开出游的高峰时段和高峰路段。”相关人士昨天也给出游计划支招——

  9月30日、10月1日、2日上午将迎来出城高峰,6、7日将迎来返城高峰;上午高峰时间段主要集中在9时到12时,下午高峰时间段主要集中在15时到20时。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因刚刚开始高速公路通行免费更是拥堵高峰期的高峰期。所以,时间安排比较自由的人,可以选择在10月3日以后出行,返杭选择在10月5日之前。如果出行硬要前三天的,那么请选择早上7时以前、晚上9时以后出行。

  重要路段拥堵,交警将适时限流卡口

  同时出行前往江西方向(包括衢州、丽水松阳、隧昌等地)的,建议选择杭新景高速;确实需要走杭金衢高速的车辆,建议走钱江四桥,从义桥上绕城高速,再从张家畈进入杭金衢高速。也可以选择03省道东复线,从诸暨上高速。如遇杭金衢高速堵车,高速交警将选择在浦阳和临浦交替分流;前往上海方向的,应避免从彭埠上高速,可选择德胜进口或者杭州北、南庄兜走绕城进入沪杭高速;前往宁波方向的,则应避开钱江二桥,走钱江三桥从坎山进入杭甬高速。

  高速交警表示,当重要节点路段发生拥堵超过1公里时,他们就会通过电台、网络等公众媒体和路面电子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利用高速公路网实施交通诱导,引导车辆向具备绕行条件的高速公路分流和绕行;而当重要节点路段发生拥堵超过3公里时,高速交警就将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包括在拥堵路段附近的高速公路入口,采取临时性卡口、限流等措施,以减少进入主线的车流。

  需要特别提醒车主,因假日期间高速路车流量大增,部分服务区的停车位、吃饭、加油、加水等服务设施可能将远远满足不了需求,需自己提前做好“储备”物资。另外,因免费通行是按照下高速路的时间点为准,所以万一不能在免费政策时间段到达目的地的,可以选择在临界点的出口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可以省下大部分通行费,切记不可为了拼命赶时间而超速行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杭州断桥残雪因何而得名?
顶级美女日本中村知世泳装
大话西游喷饭漫画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妙趣横生的“下巴”艺术
缥缈虚幻的人体艺术世界
四大超级名模齐聚《Vogue》
花样美男--紫龙
·社会万象
日女主播为博收视全裸出镜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周迅与王朔同居爱巢被曝光
俄罗斯小姐鲁德耶娃曝艳照
·杭州最后17辆“奔的”何去何从
·女子不堪男友吃“软饭” 刀捅男友捏出睾丸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醉酒女一个月后发现怀孕 嫌犯因犯强奸罪获刑
·为爱犬打包狗粮却遭劫 “离奇劫案”让人哭笑不得
·19岁黑客入侵最高检网站获刑 多次攻击政府网站
·七彩生活
七类人群不宜常吃粗食粮
壮美的红山军马场 激荡着古
·11招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小心上当“李鬼”奥运网店
·冬季 给孩子做个鱼头汤
·适当节食可延年益寿
·9月18日杭州停电预告
·优生 丈夫应注意什么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玉龙把碗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