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hzlo.com  发布:2018-9-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戴维·维特眼下正为明年连任做准备。…
美国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自如甲醛问题风波 权威专家对白血病成因给出判
自如等长租公寓掀起甲醛讨论 专家建议冷静分析
“房租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我想起了自如这
再过上这样的群租生活时 你会想念自如吗?
专家:甲醛浓度≥1.0mg/m3才可引发白血病,公
    生命是我们能收获的最好的礼物。当一个小生命的降临,带给家庭多少快乐,也为社会发展增添多少希望。可是,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要操多少的苦心:为了吃得放心变成食品安全大师;为了出门安全,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免得遇上逆行的车;出门玩一会儿,还要防备看似亲切的人把孩子拐走。去游泳也许会遭遇溺水;家里的电器产品那么多,会不会有用电危险;就算是放在外面托管,也可能遇上“红黄蓝”……父母们操心之余也觉得力有未逮:这么多的安全问题,要如何正确地教育孩子?
 
360天的准备
 
    2016年,为了把儿童安全保护的工作落到实处,西湖区妇联、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关工委专门成立了编委会,打算做一本儿童生命安全教育读本。经过1年的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认为现在的安全教育读本很多已经跟不上时代变化,必须针对新形势做出创新,传达出一种理念:
生命安全教育不是生硬的填鸭,课本上的知识更要转换成实践,要着眼于儿童在学习生活各个真实场景的安全预防和安全自护,打造儿童安全教育的“孩子—家长—社会”保护链条。
基于这种想法,又经过了4个月的案例整理、编辑撰写、插图绘制,四部门联合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了《保护自己、爱惜生命:儿童安全保护指导1》,希望能够以这本书作为支点,撑起生命安全的保护伞,帮助孩子们种下“自我保护”的种子。
 
26个故事
 
    《保护自己、爱惜生命:儿童安全保护指导1》一书中,居家有隐患、家有两个宝、校园有暗雷、出行多留心、水火最无情,5个板块,26个真实发生的故事,暴露出生活中确实存在的儿童安全问题。一个故事一个对策,从“知道多一点”的安全锦囊,到“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家长责任,再到“阿普说法”的法律知识,从家长、孩子、学校、社会等多个方面多发联动,真正起到保护儿童的科普功能。
图书的画面呈现经过科学的设计,书中用清新的插图寓教于乐,内容通俗易懂。开本采用小学教材同样大小的16开,选用的配色则是流行的冰淇淋色和粉笔色色板,14号的大字清晰易读,米黄的纸张更好保护视力。
 
 
35所小学,5000个学生
 
    2017年7月,杭州市西湖区的35所小学的5000名小学生收到了西湖区妇联、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司法局和西湖区关工委送来的5000本图书:《保护自己、爱惜生命:儿童安全保护指导1》。
暑假期间是儿童安全事故多发的时段。收到图书的孩子和家长们看到精心设置的板块、真实的案例、安全锦囊和法律知识,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实用易用”“适合亲子阅读”。
 
2册也来了
 
    时代在发展、儿童和家庭的现状也发生了许多新变化。基于第1册的热烈反响,2017年末,西湖区妇联、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关工委又着手策划第2册,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看到第1册后,对这种形式非常认可,也主动参与进来,提供案例支持。
 
   第2册是全新编著的新内容,包括防骗防劫持 、人从众避险、食物和药物、个人有隐私、养宠守规则、身心要强健。这2册一共47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涉及到儿童安全和家庭幸福。
 
   同时针对已经出版的第1册,编委会主动利用新技术的力量,上线了“豆瓣阅读”的电子书,家长和老师们可以放在手机里随时翻阅。由于这本书是一个案例一个方案的形式,非常适合制作成有声产品,荔枝FM上上线了同名有声书,适合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学习生命安全知识,也更适合亲子时间,家庭一起学习。
  
   2018年9月16日,《保护自己 爱惜生命:儿童安全保护指导2》在杭州市青少年宫举办发布会,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邱汇婕、西湖区政府副区长钱志清,西湖区妇女联合会、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参加。
 
    杭州市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邱汇婕致辞,西湖区政府副区长钱志清向“最美家庭”代表、学校安全教育指导老师和小学生代表赠送《保护自己、爱惜生命:儿童安全保护指导》第1册、第2册。
 
 
    赠书仪式后,杭州市检察机关的“西子姐姐”郑蕾带来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讲教育课程“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杭州市家庭教育学会特聘专家陈小云则做“儿童安全中的家长责任”专题讲座。
 
   儿童成长的整个过程是发展着的,会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也有很多可怕的事故。作为守护儿童的成年人,有趣的故事我们要记录下来,可怕的事故我们要加以防范,帮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学习爱惜生命,真正安全握在自己手里,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迈上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东莞李满堂被挂条幅喊下台,或有惊人内幕? (2018年8月9日)
·东莞信访局长谢国文豪奢隐秘的退休生活 (2018年8月17日)
·东莞信访局谢国文很奢侈很吓人的退休生活 (2018年7月26日)
·探测租住界新物种 贝壳租房盘点95后租房观 (2018年7月6日)
·上海百货展会火热举行,O-Quick大放异彩 (2018年7月27日)
·中国青年报:自如等长租公寓整改 安全永远是首位 (2018年9月13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是绝对漂亮的女生
世界上最拽的猴子(组图)
令人砰然心跳的迷人少妇
解密人体艺术第一人汤加丽
·社会万象
南京大学美女平均脸鲜出炉
中国钢管舞第一美女依繁
劫持强奸数名男子掳走精液
名模宫如敏艳照成第一热帖
·一群天台人跑到武义野外豪赌 要想进去得过四关
·妻子欠债丈夫该不该还? 婚内债务不一定是共同债务
·二战爆发地究竟在哪里 波兰小镇自称最先受创
·杀人犯逃亡寂寞难耐 拨打200个征婚女电话聊天
·浙江省国省道边坡每年将复绿20万平方米
·温州小伙开@温州公车违法曝光台3个月已曝光36辆
·七彩生活
让牙齿更白的10种食物
亚丁三神山
·炎夏养生宜睡“子午觉”
·专家:夏末秋初最宜怀孕
·春笋跌近五成 近期杭城蔬菜价以跌为主
·恋爱中男人心态全披露(图)
·饭后大量喝酸奶会增肥
·杭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开始总装
·奇珍异宝
明代“解银”50两大锭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祥瑞文物——葫芦瓶
铜壶滴漏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