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hzlo.com  发布:2007-5-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蒂大婚在即,婚礼细节陆续曝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邮票的定义
    邮票是由国家邮政部门或由政府许可设立的邮政机构发行,表示邮资已经预付并据以提供邮政服务的独立的有价凭证。邮票的本质包含以下几点:一是由国家(地区)邮政部门发行的;二是作为邮件纳费标志的有价证券。
邮票的要素
    邮票有三要素:即国家(地区)铭记、面值和主题图案。
邮票名称
    指印在邮票票面上表示邮票发行目的的文字,如我国纪1邮票的票名是“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 邮票名称通常是由邮政主管部门确定的。有两种情况需说明:一是有的邮票的名称 未印在邮票票面上,如1992年我国发行的“青田石雕”邮票等。二是有的早期邮票邮票发行部门在发行时并末给邮票确定票名。对于后一种情况邮票目录出版者总是根据邮票图文为邮票定个票名,目的是方便集邮看的收集和研究。
邮票铭记
     指印在邮票票面上的邮政所属国家(地区)或发行机构的名称,或者是它们的标志。一般都以文字、缩写字母来表示国名。如我国1992年以前发行的邮票印有“中华人民邮政”、“中国人民邮政”字 样,从1992年起发行邮票印有英文“(China)”和“中国邮政”字样 ,把国名和邮政标记分印。美国邮票上用缩写字母“USA”,前苏联邮票上用缩写字母“CCCP”表示国名。邮票是国家(地区)发行的邮资凭证,邮票上必须印有国名(如中国)或地区(如香港)名称。万国邮联对此有明确要求,但英国例外,英国邮票以英国国王头像代表。识别邮票上的铭记可以了解是哪个国家(地区)或发行机构发行的邮票,进而探讨有关国家的地理、历史、货币、语言文字 等方面的知识。
哪些早期邮票值得收藏?
    2004年嘉德春拍,大龙薄纸邮票全套1分银、5分银各二十五枚全张以47.3万元成交。
早期票宜断代收藏
    清朝民国时期:“红印花加盖”风头最劲
    清朝、民国时期发行的老邮票价格目前已经不断上升,最便宜普通的盘龙票(当时市价几角钱)目前也要去到10元左右。最值得关注的是“红印花加盖”和“大龙票与小龙票”。
    红印花加盖
   “红印花加盖”因为在拍卖场上屡创新高,在早期票中风头最劲,目前价格也一路上升,最便宜的票种,以前的价格为几十元,现在已经上升到几百元,翻了近十倍。
    “红印花加盖”是海关用的票据,当时国家刚刚开始开办邮政,因为还来不及制作邮票,便将海关的邮票用来改值。原票价从1分到5元不等,发行数量很大,达到几十万张。
   “红印花加盖”又分为大字加盖和小字加盖,小字加盖相对少很多。大字当1元的“红印花加盖”,目前价格不上万元,而小字当1元的“红印花加盖”,就去到200多万元了。据资料显示,目前仅有一枚小字当1元的“红印花加盖”。另有一枚加盖邮戳的孤品已被捐献给国家。
    “红印花加盖”受集邮爱好者的追捧,主要是因为其工艺上难以仿造。当时运用的是凸版印刷技术,而目前的技术只能仿出平版印刷,所以仿冒品通常容易被行家“一目了然”。另外,红印花的原票非常稀有,所以即使无加盖红印花,也是价格不菲,造假者也无必要在原票上加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粉色丝裙难掩熟女气息
欧美男模人体艺术写真
维多利亚秘密后台写真照曝
台北网络美人果子妹妹
·社会万象
台湾男歌手旅馆招妓被捕 与
史上最火爆最诱惑的CS大战
河南一美女穿透视装钓情郎
陈龙戏外“热爱”曝姐弟恋
·在孩子人生的十字路口 父母请拉紧孩子的手
·倒闭危机殃及大型民营企业 浙江面临“最坏时刻”
·出口内衣箱内藏万余支仿真枪 被海关查获
·冰川国家公园
·香港闹市裸奔案拘捕一男子 疑与嫖妓纠纷有关
·9·11妈妈生出的婴儿体重轻 孕妇应安下心
·七彩生活
汤唯北京购豪宅期盼美满爱
十条超级有用的装饰小技巧
·11月8日杭州最新停电预告
·杭州元宵节赏灯指南 处处花灯你想赶哪场?
·哪些男人天生不适合当爹
·全民健康操激情舞动西子湖畔
·焦虑症,缠绕中年人
·健康饮食打造完美肌肉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