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冬季 给孩子做个鱼头汤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礼仪小姐是每个亚运场馆的一道风景线,很容易就会把观众的眼光吸引过去…
漂亮养眼的亚运会礼仪小姐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冬天,许多妈妈喜欢做上一锅热腾腾、香喷喷的鱼头汤给孩子吃。在这些妈妈们的概念中,鱼头汤味美、营养价值高,宝宝吃了一定会更健康、更聪明。鱼头汤真有那么“神奇”的功效吗?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鱼类研究专家王存信教授表示:一般,鱼脑中所含的营养是最全面、最丰富的,其中含有一种人体所需的鱼油,而鱼油中富含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们所说的“脑黄金”。这是一种人类必需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大脑的磷脂中,可以起到维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如摄入不足,婴儿的大脑发育过程就会受阻。因此,有多吃鱼头能使人更加聪明的说法。
  
  但鱼头的其他部位在营养上并没有什么特殊价值。很多人爱吃鱼眼,实际上眼球并不好吃,好吃的是眼球周围的部分,其中可能含有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但迄今为止学界尚无定论。另外,鱼腮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所含水分充足,所以口感很好。
  
  王教授指出:其实,很多人爱吃鱼头,是因为它的肉质鲜嫩。这是由于鱼在水中的运动主要靠头部的摆动来完成,头部比身体其他部位运动得更多,肌肉更紧凑,味道也好,这和鸡腿肉好吃是一样的道理。而且,经过烹调后,鱼头中的鲜味成分较其他身体部位更容易释放出来,所以味道也更显鲜美。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重庆女护士“艳照门”曝光
盘点名模走秀不甚露乳瞬间
性感尤物周显欣激情写真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万人迷陈好婚纱照惊艳曝光
另类的人体器官艺术作品
郝蕾博客晒与李光洁写真照
含苞待放的日本青春玉女
·社会万象
山东名模宫如敏不雅照曝光
霍思燕搭上85后神秘小男友
大陆最美空姐项瑾香照曝光
天上人间头牌瑶瑶照片曝光
·温州动物园私设摊位卖饲料 投食太多撑死动物
·奥运火炬在温州、绍兴成功传递 浙江人圣火传情[图]
·香锅女神走红网络,模仿小S一炒八香[图]
·结婚21年仍是处女身 男子愤怒砍下妻子头颅[图]
·醉酒乘客欲纵性嫖娼 的哥因不知去处惨遭毒打
·博士男扮女装杀死怀孕7个月妻子 称其太强势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白堤人比景更美
盘点十大地产富豪明星小蜜
·男人小心“啤酒病”
·"足按摩"治好我的"中风病"
·新婚之夜常见的意外情况
·彻底清除黑头的八种武器
·让男人极度恐慌的26件事
·网上男人勾引女人的七种方式
·奇珍异宝
徐悲鸿油画人体蒋碧薇
玉带饰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月亮之神”翡翠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缠藤篾朱漆木筒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褐釉鸡冠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