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hzlo.com  发布:2018-11-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可爱猫咪小时候的样子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琴韵风华 细听波澜——2018年11月28日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音乐周

  致敬经典专场音乐会于宜昌剧院隆重上演。著名音乐学府上海音乐学院师生联袂回溯中华民族文化结晶,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与音乐文化素养,将优秀中国近代钢琴作品带给现场观众。民间故事、国粹经典、水墨诗境、红色年代,琴声阵阵撩动起观众们骨子里的时代共鸣。

  音乐会上,宜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宜昌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高等教育协会领导、各大院校领导、柏斯音乐集团总裁、来自香港的嘉宾、著名钢琴家以及柏斯音乐的经销商代表和宜昌社会各界爱好音乐的朋友们来到现场聆听盛会。

  上音师生 献名校情怀

  用本民族的音乐话语谱写爱国荣光

  作为国内顶尖音乐学府,作为学习音乐的年轻人,他们用智慧与专业文化素养,用音乐传承、传递、影响中国音乐艺术。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朱和、葛灏率领张振超、杨淼、贺添毅、陈莉、陈雁桢、闵瑞、贾薏臻七名优秀学子带来了分别带来了精彩的钢琴独奏演出。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其中,两位教授带来的四手联弹精彩返场曲目,将长江之音清澈回荡,学生杨淼更一人撑起四首独奏,后起之秀,不容小觑,学生们的成熟大方演奏给观众带来深刻印象,彰显“高校钢琴音乐周”的独有魅力。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最美祖国 根植华夏

  再现中国钢琴作品百年发展之作

  当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艺术史,融入西方引进的钢琴艺术表达,上音师生将这种艺术火花的碰撞再现演绎。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现场演绎十多首中国特色作品,其中,使用京剧音乐素材的作品《皮黄》、具有浓郁江南风情的民间童谣《牧童短笛》、记录伟大土地改革时期的民乐合奏曲《翻身的日子》、红色经典故事《绣金匾》以及《书法与琴韵》等众多中国特色作品,在舞台中用钢琴之音取得了高艺术表现力,无不昭示着中国文化的丰厚艺术,是世界钢琴艺术发展路上难以轻视的珍贵宝藏。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中国钢琴艺术的百年发展史

  中国钢琴制造的跨时代超越

  民族作品与民族钢琴血脉相连,这是一场属于的中国音乐的高雅盛宴。在“音乐周”这个推动中国音乐文化发展交流平台,留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传承与创新,充分展现了我国高校对音乐艺术的探索与实践,为中国音乐发展助推力量。

  同时,长江钢琴也展现了来自中国自主品牌的完美琴声,当中国钢琴艺术的发展迎接新的纪元,中国钢琴制造亦正用极致品质,陪伴中国钢琴艺术发展的世界性飞越。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采访后记

  朱和:让钢琴说中国话

  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上海"浦江人才"朱和,在音乐会后接受采访时,对长江钢琴的舞台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称赞长江钢琴音色很美,踏板灵活,是国产钢琴当中非常优秀的作品。

  葛灏:长江钢琴能够满足我所有的需求

  著名青年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葛灏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长江钢琴的感受,他表示当晚的钢琴满足了他对演奏的所有需求,”音色柔和,融合了德国钢琴的柔美与日本琴键的灵敏,而且非常醇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国外街头真实的艺术创意
“暴走妈妈”陈玉蓉不平凡
安贾尔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台湾歌手苏慧伦淑女写真照
沉醉在花海中的迷人少妇真
七分刘若英气质的美女
国外嫩模人体泳装彩绘艺术
·社会万象
北半球今冬将迎“千年极寒
远航三名准空姐遭高管性侵
武汉一影院播黄片有陪看女
最美足球宝贝惊现韩国赛场
·德云社创始人张文顺病逝 捧哏风格自成一家(图)
·北京住房公积金渎职第一案再曝监管漏洞
·言承旭等来杭拍摄《就想爱着你》 粉丝热情高涨[图]
·施恩澳优等被曝为国内品牌 国货为何取洋名
·女孩称乘摩的被灌不明液体迷晕 醒后不知在何处
·性学女硕士求职屡碰壁 希望当性教育老师[图]
·七彩生活
杭州宋城最大的宋文化公园
杭州孔雀乐园
·五月天必尝之清爽茶食
·20岁花青春 30岁花感情
·女人结婚后最让男人懊恼的七件事
·儿童意外伤害适宜的处理常识
·女性更年期的自我预测
·女性洗澡时请注意两大不宜
·奇珍异宝
春秋珍品:匏形匜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玉镂雕竹枝节
玉出戟方觚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