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性学女硕士求职屡碰壁 希望当性教育老师[图]
hzlo.com  发布:2011-3-29  来自:武汉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出水芙蓉半遮面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当初我选这个专业,是希望以后当一名性教育老师。然而,要么是学校委婉拒绝,要么就是当地压根儿就没有性教育老师编制。”昨日,谈起这几个月来的求职经历,华师人类性学女研究生彭露露颇有些无奈。

  彭露露是华中师大生科院“人类性学”专业方向研三学生。对于彭露露,导师华师大生科院彭晓辉副教授在其结业点评中这样写道:该生已经具备了在高校独立开设“性学”课程的能力。然而,现在高校引进人才必须得博士,原本想继承导师衣钵的她,不得不放弃。何况,大部分高校根本就没有性学课程。

  去年底,她将求职首站选在南京,因为那里离家近。“我的专业是人类性学。”当她报出自己的专业时,不仅用人单位,甚至是周围求职者,嘴都惊愕成“O”型。因为其专业的“罕见”,彭露露被当地媒体发现,一时名声大噪,甚至惊动了南京市有关部门。热心的媒体帮她联系了许多中小学,然而,对方均表示,不需要这样的专职老师。

  无奈之下,她折回老家安徽。在此之前,彭露露曾与当地一所中学校长接触过。由于当前中小学在性教育几乎是一片空白,对方高度认可她学的专业。然而,当她把简历递到他面前时,被婉拒。

  彭露露做了许多份简历,但她现在根本不想投。“投了也是白投了,因为教师招聘根本就没有性教育教师岗位。”

  性学教育从利比亚局势开始——

  探访华师大“人类性学”教研

  在谈性羞羞答答、遮遮掩掩的时代,人类性学专业自诞生起,就注定了它的举步维艰:它常常让听者“色”变;10年只招了5名研究生,还只能挂靠在其他专业之下招生。如今,这个全国高校独一无二的专业,在华师又将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况。

  “人类性学”之发轫

  性学选修课大受欢迎

  在开设“人类性学”硕士点之前,彭晓辉在华中师大已开了8年的《性科学概论》选修课,颇受大学生欢迎。

  “不上《性科学概论》课,就等于没有在华师念过书。”这句在华师很流行的一句话,可以看出这门课受大学生的欢迎程度。

  而在19年前,《性科学概论》刚开时,许多学生都还面临着观念的压力。“第一次上课时,选课的学生约有四五十人,之后还私下的和学生做过一次思想工作呢。”回想起当年,彭晓辉很感慨。

  从当初的不到一个班,如今发展到了现在的4个班,现在每次上课时,还有许多学生站着旁听。从开始到现在,前前后后共有18000多人选修这门课。

  彭晓辉也是半路出家的。当年从医科大学毕业后,他在华师主要从事人体组织解剖学的教学工作。80年代末,他想出国深造,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如愿,便开始自我研修性学方面的专著。

  90年代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在大学健康教育中穿插性教育的文件,彭晓辉研究的领域有了用武之地和契机,他从纯粹的性学研究转向针对大学生的性教育。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新婚女遭公公强行脱光衣服
新锐人物摄影:电脑部落的
完美女人必备的10个资本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舞女们的另类人体彩绘艺术
叫男人春心荡漾的寂寞少妇
巨乳陈静性感月历惊艳曝光
清纯窈窕的韩国花季少女
·社会万象
西班牙开设妓女学校惹众怒
袁莉陆毅激情床戏剧照曝光
昆明市民拍夜景时拍到UFO
妩媚网络公主的粉色沙发秀
·浙江永嘉高考舞弊案四人被起诉 买题每科三千元
·台湾音乐人刘家昌夫妇涉嫌挪用6亿元台币被拘
·浙严控食品、成品油等价格 严禁借机搭车乱涨价
·慈善捐助遭遇尴尬 慈善活动还需要回报吗?
·男子模仿李宗瑞下药迷奸女孩 被昏迷状态吓住
·女孩和非洲野兽一起长大 狮子对她一见如故
·七彩生活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中国式闹洞房各有绝招
·10月15日杭州停电预告
·长个子与季节有关系吗
·正确的居家风水可增加财运
·暑假儿童意外伤害应该这样防
·踩死那条叫七年之痒的虫子
·违法变道将处罚一百块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