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青铜古器 > 正文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之路
hzlo.com  发布:2009-2-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往年美女车模们竞相争气斗艳的上海车展上,莲花展台的一位帅气男模意外走…
上海车展“妖男”离奇走红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之路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一人?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1939年,在河南省安阳县发现了一件特大的青铜鼎,它就是司母戊大方鼎。出土后,因为它又大又重,一时无法搬运,日本侵略者又多次强索,为免遭掠夺,人们把它埋入地下,直到抗战胜利后,才重见天日,现在收藏在中国历史博物馆。

    司母戊大方鼎呈长方形,口长110厘米,宽78厘米,壁厚6厘米,连耳高133厘米,重达875公斤。在当时需要七八十名工匠同时操作才能铸成,要用一千多公斤金属原料。它不仅是我国目前出土青铜器中最大的一件,而且也是世界青铜器中罕见的精品。大方鼎虽然形大体重,但制作工艺非常精巧。鼎身的雷纹为地,四周用浮雕刻出*\龙及饕餮纹样,这种动物纹样,是经过高度艺术夸张变形而刻划出来的。纹样衬托出一种狰狞、神秘、威严的气氛。司母戊鼎在铸造工艺和艺术水平上,都代表了商代青铜铸造技术的最高成就。考古学家认为,这只鼎是商王为祭祀他母亲而制,所以取名司母戊大方鼎。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清纯的让人心跳的江南美女
旗袍内若隐若现的诱惑
韩国丰满车模挤乳斗性感
当你看到我双眼的那一瞬间
·社会万象
44岁的一代性感女神李丽珍
中国首席车模成名之路揭秘
中关村小三艳照门震惊网络
CBA篮球宝贝夜店不雅照外泄
·著名女星小原正子全裸出书 自曝曾有19名男友[图]
·《水浒》刘筱筱造型照片曝光 不似草寇似贵妃[图]
·17岁女孩指挥四男轮奸女网友 自己嬉笑观看
·美国波士顿街头泳装圣诞赛跑(组图)
·90后江西女孩来杭不到一天就在钱塘江边遭强暴[图]
·买衣服设幌子 竟用假币来付款
·七彩生活
美丽的桂林山水
穿越白云青山 自驾桐庐仙境
·最有夫妻相的明星们
·测测他的色狼指数!
·避开胎儿致畸的雷区
·明天夜里起冷空气将南下 杭城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家里天然气泄漏怎么判断?
·五种初级瑜伽除小疾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何为瓷器的款识?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