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杭州最后17辆“奔的”何去何从
hzlo.com  发布:2007-11-7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牛奶与豆浆不能同时喝  不知什么时候起,产生了一种奇怪的说法:牛奶不能…
豆浆和牛奶不能同时喝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今年八九两月,杭州四方出租车公司一批“奔的”集中退出市场;和2年前杭州共有150辆奔驰出租车时不同,现在大街上几乎看不到“奔的”的踪影。

  在上海百辆“奔的”全部退市后,杭州的奔驰出租车是不是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也已经逐渐退市?记者从杭州几家经营“奔的”的公司了解到,大众出租车的奔的此前已经清零,截至目前,杭州的奔驰出租车总量只有17辆了。

 17辆“奔的”还在奔驰

  “上半年,我们又有两辆‘奔的’退出经营,主要是‘奔的’司机自愿中断合同。”杭州一家拥有“奔的”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两辆“奔的”退出经营后,这些车会出售。

  尽管“奔的”的处理价是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但可肯定的是,退市的“奔的”能卖出的价格最多是当初新车价的一半左右。至此,新车上路到现在一共32个月。

  “我们一共还有12辆奔的在运营,应该说现在情况还算稳定,‘奔的’司机的收入也相对稳定,一个月约3000元左右。”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是当初竞拍夺得最多奔驰出租车的公司,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与司机的合同期是三年,现在合同期还没到,尽管公司每个月要在每辆奔的上亏钱,但他们是不会强制要求司机中断合同的;司机如有要求,他们将允许“奔的”停驶。

  另外一家还有“奔的”的是四方出租车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8、9月份时,公司有一大批“奔的”退出市场,因为双方的合同期已到期,“现在,我们也只有5辆‘奔的’在运营。”有关人士表示,这些“奔的”会不会退市,何时退市,还要看市场情况。

  “奔的”到底有没有竞争力

  几天前油价调高,让奔驰出租车司机忧心忡忡。“汽油标号要求高,每天的油费要多40元左右。”经常往返于杭州香格里拉和机场间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冬天来了,气温再低一点就要整日开空调,他们的油费将比现在更高。

  这个司机说他的压力并不止油费:“奔的”所交费用高、维修费高、客源少。“奔驰出租车在市区‘扫街’明显缺乏竞争力。”

  他介绍,除了上下班高峰,大部分乘客在可选择时都会乘坐普通出租车。此外,奔驰出租车目前比较普遍的承包费为10600元~11500元,平均每天交350~380元;而帕萨特等中档车型的出租车,每个月只交7000多元,每天只要250元左右。“中间100元的赢利,出租车要跑几个小时?”他不认为奔的难开,但最起码没有明显的优势。

  “奔的”市场还需要培育

  从100辆到17辆,杭州“奔的”在2年的时间内缩减了4/5。

  一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杭州的出租车多以帕萨特为主,车价在16万元以上。“这在国内就是属于一流的出租车了,‘奔的’明显市场需求量较小。”他说,市场需求量、计价方式、报废年限几个方面限制了奔驰出租车在杭州的发展。“杭州的消费生活水平相比还是国内较高的,以奔驰为出租车在其他城市一样缺乏竞争力。”

  而杭州出租车同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却认为,长远角度看,奔的有生存空间。随着杭州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的迅猛发展,奔的市场一旦成熟,高档出租车还会回来。“只是这个市场培育过程可能还需要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那么,剩下的17辆“奔的”会不会全部退出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应该不会,明年可能还会有一些退出,但不会全部退市。杭州是一个旅游城市,经济发达,高端的商务客和旅游客有不少,他们需要更高端的出租车作为代步工具。

  新闻链接——

  杭州“奔的”路

  ★2004年8月杭州100辆“奔的”15年经营权证公开竞拍,杭州外事旅游、四方客运、杭州大众分别获得50辆、25辆、25辆“奔的”的经营权。

  ★2005年9月杭州外事旅游、四方客运公司相继调低“奔的”承包金。

  ★2006年2月杭州出租车运价上调,“奔的”起步价由12元4公里调整为10元2.5公里。

  ★2006年6月9日杭州市交通局发文,允许“奔的”退出出租车市场,改作它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于谦墓 缅怀民族英雄的圣土
伦敦街头惊现内衣版杰克逊
女排第一美女子刘亚男大婚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名模冰漪新作《水中花
日本第一性感美女杉本有美
海洋生物世界的美
大胆人体泼画艺术作品
·社会万象
大胸女柳岩惨遭男选手袭胸
各国政要美女保镖惊艳比拼
“许博士儿童之家”曝内幕
科学家首次在太阳系外星球
·河北涿州29岁村主任遭枪杀 枪击犯枪杀原因离奇
·解析风行网VS江苏卫视版权纠纷三个时间点
·村民担忧化粪池离水井太近 最终双方签订协议书
·六旬老汉强奸相亲对象 被捕后辩称自己无性能力
·浙江一名牌大学生挥刀弑 母望子成龙酿悲剧
·绍兴男子网上散布“7.23”车祸虚假消息被拘
·七彩生活
杭州题襟馆
从水果喜好看女人性格走向
·六方法预防春天传染病
·父亲年龄大 胎儿易流产
·前列腺增生老人慎服感冒药
·您想知道宝宝在幼儿园做什么吗?
·保湿你的“私秘地”
·测试 你会如何折磨情人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戗金龙凤纹卮
“月亮之神”翡翠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彩绘双龙纹樽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玉双夔耳杯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