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前列腺增生老人慎服感冒药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30日,重庆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造成30人死亡…
重庆綦江特大矿难原因披露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郭大爷今年67岁,患前列腺增生已经有六七年了。原先每天晚上都要起来解好多次小便,还经常尿不尽。后来,经医生指导服用前列康、竹林胺、己烯雌酚之类的雌激素类药治疗,症状有所好转。那天早上,郭大爷到公园晨练受了点凉,鼻塞、流鼻涕,于是吃了两粒速效伤风胶囊。令郭大爷没想到的是,时隔不久,他想上厕所解小便,不知为什么突然解不出来了:清晨起床时解小便还好好的?最后憋得实在受不了了,才由家人护送到医院就诊。医生经过询问病史和详细检查,终于找到了郭大爷急性尿潴留的原因,原来是感冒药在作怪。郭大爷不明白,吃两粒感冒药怎么会就尿不出来了呢?医生为郭大爷做了如下解释:

  目前,前列腺增生的确切原因还没有完全明确,一般认为与中老年男性激素水平失去平衡有关。已经发生前列腺增生后突然出现尿潴留,除了与受凉、憋尿过度、劳累等生活因素有关外,还与不适当地服用药物有关。

  人体的排尿活动是受神经系统支配的,当支配排尿活动的交感神经兴奋时,其末梢神经释放出一种叫乙酰胆碱的化学介质,乙酰胆碱能促使膀胱逼尿肌收缩,从而引起并维持排尿。感冒药中的扑尔敏能阻滞乙酰胆碱的活性,使膀胱逼尿肌和括约肌松弛,收缩力减弱。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本来就因前列腺肿大挤压尿道而出现排尿困难现象,服用了含扑尔敏的感冒药后,就会因膀胱收缩无力而加重排尿困难,甚至出现急性尿潴留的情况。

  扑尔敏的化学名称为马来酸氯苯那敏,是一种常用的抗组胺药,对伤风感冒时出现的流涕、流泪、打喷嚏等症状均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所以,在一些抗感冒药物,如速效伤风胶囊、感冒通、克感敏、快克胶囊、维C银翘片、感冒灵等复方感冒制剂中,都含有扑尔敏。患前列腺增生的老年人感冒后要慎服这一类含扑尔敏的感冒药,因为这类药物会加重前列腺增生患者的排尿困难。建议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症状,选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或中成药,如感冒冲剂、双黄连口服液等。类似扑尔敏的抗组胺药还有苯海拉明、非那根、赛庚啶等,前列腺增生患者也须慎用。另外,中老年前列腺增生患者应用阿托品后也可诱发尿潴留。因为老年人膀胱逼尿肌的收缩力大多减弱,如果患有前列腺增生肥大,应用阿托品后,其对内脏平滑肌的松弛作用,使膀胱逼尿肌张力下降,更加重排尿困难,甚至发生尿潴留。属于此类的药物还有颠茄片、莨菪片、654-2、普鲁本辛等。抗抑郁药如多虑平、阿米替丁也可引起急性尿潴留,患前列腺增生的中老年人应慎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四大美女网上曝乳卖过夜权
weissenfluh经典人体艺术摄
韩国艺人朴秀珍玉胸乍泄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见人爱的大眼美少女
超级雷人的幽默搞笑创意
人体梦幻艺术创意图片欣赏
明星超雷人的造型你不笑?
·社会万象
巨乳女星意外走光尴尬露底
非联盟首脑会议惊现黑玫瑰
揭秘“花中玉女”水晶兰
靓女“台大五姬”美得过火
·全国拳击冠军酒后强奸女友闺蜜 潜逃7年打工谋生
·广东一嫌犯看守所内做51个俯卧撑后死亡
·诸葛亮必败的理由:兼谈中国“伪智慧”的宿命
·驻阿美军称事先获悉爆炸袭击 目标并非切尼
·李白玲--恰到好处的“作女”
·最先披露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记者在家中身亡
·七彩生活
世界上最令人消魂激情的地
中国人眼中世上最美的梦幻
·“晚餐要吃少”的理论并不适合儿童
·因月经过多的七种可能症状
·夏新液晶电视将退出市场
·diy-柠檬蜂蜜水排毒法!
·警惕男人制造的畅销谎言
·杭州花港牡丹园元宵节后闭园进补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老笔筒的保养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