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四川自贡截车救狗事件披露 上百只狗狗未能存活
hzlo.com  发布:2011-11-22  来自:华西都市报  浏览:
推荐阅读
  9月26日,6个女用站式小便器,在陕西师范大学公厕中正式启用,试用完站…
陕西师大推女用立式小便器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喂食

  2011年10月16日,本报报道了“爱心人士连夜救助自贡900只狗狗”的事件。当晚救下的狗狗分别被安置在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和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距“救狗事件”已经一月有余,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自贡狗狗”们的两处新家,了解它们的近况。

  “启明”中心每只狗狗都有健康档案

  11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温江区踏水镇的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救狗事件”后302只狗狗被运送到了这里“安家”。“启明”负责人彭天秀告诉记者,救来的自贡狗狗大多身体虚弱伤病累累,尽管极力抢救,还是有40多只狗狗没能活下来。

  如今“启明”基地还有250多只“自贡狗狗”,大部分状况稳定。“我们尽量为每只狗狗分配一只大笼子,并为每只狗狗的建立健康档案。下周将进行最后一次疫苗注射,恢复得差不多,就不用关笼子可以自由活动了。”彭天秀说。

  “爱之家”中心400多只狗狗状况良好

  11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双流县永安镇的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记者看到,基地里狗狗们成群结队,悠游而行。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完全健康的狗狗,由于基地空间较大,狗狗们可以自由活动。

  “爱之家”的负责人陈运莲告诉记者,在救来的近600只自贡狗狗中,有100多只左右的狗狗由于伤病严重,没能活下来,现在还有400多只狗狗,健康状况和精神状况都还不错。“以前狗狗们很怕人,见人都‘梭边边’,现在很多狗狗见到熟人还会摇尾巴”。

  仍缺乏药品 欢迎领养认养

  自贡狗狗被救一个多月来,有不少爱心人士捐钱捐物又出力,帮助狗狗度过难关。10月29日,北京志愿者将首批3500斤狗粮和1900支营养膏送到了“启明”和“爱之家”。11月17日,成都的爱心企业还将6000枚鸡蛋送到“启明”。但由于大部分被救狗狗还处于健康观察期,医药用品仍然比较缺乏。如犬类消毒液、驱虫药,预防感冒的抗病毒冲剂、流行性感冒药品,防犬瘟的犬瘟抗体、青霉素胶囊等药品,亟待爱心人士的捐助。

  此外,在狗狗刚被救下的时候,就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能否领养狗狗,但当时狗狗还处于疾病筛查和观察期,不能接受领养。如今一个月过去了,“爱之家”的负责人陈运莲说,经确认具备条件和爱心的市民可以领养狗狗,但要接受志愿者的不定期回访,以确保狗狗不受伤害。如果市民不具备领养条件,也可以认养狗狗,此外欢迎爱心市民到保护中心做志愿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令你春心荡漾的青春女孩
曝“海藻”李念激吻郭德纲
山东黑诊所半夜割肾脏贩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张艺谋漂亮女儿婚纱照曝光
大陆舞男的黑白光影艺术
香港小姐中的混血美女
可爱小动物卡哇伊大比拼(组
·社会万象
六大当红女星的“膜法星经
长春一男捅死两人后很淡定
“乱搞门”女主角私照外流
频繁倒时差损害生理钟错乱
·一个人住却被评为五好家庭 杭州五好评选成鸡肋[图]
·温州老鼠山大片草木由绿变白 疑是刺激性气体所致
·德国计划独立探月 2012年发射探测器
·“包子西施”比重庆国际小姐好看 为山城美女正名[图]
·杀人狂魔成瑞龙昨伏法 留几封遗书给家属[图]
·浙江海域水上交通事故多发 一年104人死亡失踪
·七彩生活
儿童房风水禁忌知多少
猪奇世界最美最神奇的宝岛
·杭城本地奶零售价两个月内将上调
·教你如何画“眉”点睛
·9月16日有“户外风险防范讲座”
·揭秘楼盘方位的风水意义
·大龄男女 激情难烧的相亲
·巧辨蜂蜜真伪的简单6招术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祥瑞文物——葫芦瓶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唐朝宫女图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