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打车难 呼唤“晚高峰出租车”
hzlo.com  发布:2010-1-28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位于长沙的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15、16栋之间,…
中南大学大二女生惨遭割喉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近日,针对杭州早晚高峰“打车难”的问题,市交通运管部门进行了一次调研。

  武林门商业圈打车最难

  目前,我市共有8064辆出租车,市区常住人口409.5万人,但作为知名旅游城市,每天都有数以万计游客涌入杭州,并且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此次调研,市交通运管部门选择了市区武林商圈、庆春路商业路段、拱墅区运河广场、钱江市场人流集中区域、城西文一路、西溪科技园等12个点,在15:00至19:00时间段内进行数据采集。

  调研结果表明,杭城出租车在17:00交接班较多,从16:00-17:10的空车数量呈上升趋势,17:10空车数量达到顶峰,17:10-17:50空车数量急剧下降,该时段也是交通最高峰时期。虽然16:00-17:10空车数量大增,但是其中大部分是前往交班,处于空运状态,虽然同向载客制度解决了部分顺路乘客的出行问题。

  其中,城西出租车空车数较为平稳,城北则是交班车辆最多,出租车流量在下午17:00至17:20间激增。此时,杭州人口密度最大的区域、市中心武林门商业区打车尤为困难,据图表数据显示,从下午16:10到17:20该区域出租车数量陡降,空车数更是从平均15辆降至1辆,17:00到19:00整整2个小时间,出租车空车数始终在十辆以下徘徊,在17:40-17:50更是出现了零空车的尴尬局面。

  三原因导致杭州打车难

  市交通运管部门更从出租车实载率数据得出,导致杭州打车难至少有三个原因。

  所谓实载率,是指某一时段内,载客出租车与通过出租车总数的比。从下午15:00至晚上19:00,12个点得到的数据表明,全市出租车实载率为77%,城东最高时段15:30-15:40,达到87%;城西最高时段18:00-18:10,达到86%;市中心(武林门商圈)最高时段18:00-18:10,达到97%;城南最高时段18:20-18:50,达100%;城北最高时段15:10-15:20,达到了87%;

  据此,市交通运管部门认为,形成“打车难”的客观原因,首先是下午15:10至15:30间,出现了一个杭城出租车实载率较高时段,该时间段有部分车辆前往交接班,或者考虑到市区交通即将进入高峰期,不愿意前往市中心,而市中心客流相对集中,形成了僧多粥少的局面,于是,在市中心形成了第一个“打车难”的时段。

  然后,在16:50至18:10,杭城出租车实载率持续上升,同时社会车辆持续增长,晚高峰来临,道路通行能力变弱,出租车周转率降低,形成第二个“打车难”的时段。此后,出租车空车数逐渐增多,但由于客流集中爆发,空车数量仍然不能满足出行需要,客观上实载率还是高于平均值,“打车难”矛盾非常突出。

  造成“打车难”还有第三个原因是,出租车的交接班地点大都位于城郊接合部,客观上延长整个交接班时间。大量的城北、城东交接班车辆,聚集在16:30-16:50时段。如此密集的空载车辆,直接导致出租车营运效率降低。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太兴奋顶错了地方
天下狼友无处不在
神奇的火烈鸟
如此时尚你有胆穿吗?
·社会万象
教育部回应吉林大学自曝负
变态男青年偷女士内衣强淫
孙燕姿新男友纳迪姆照曝光
上海空姐门事件真相大曝光
·七旬翁开跑车载妙龄女逛街 68岁老太太要离婚
·魔兽女朱颖贤离奇走红 宁愿汶川再地震一次[图]
·女硕士贾贝娟和匡娟华广州遇刺 花季少女惨遭摧残[图]
·浙江永康国道凌晨两车追尾两死一伤
·负心汉林峰狠甩钟嘉欣 4年地下情终结女方崩溃[图]
·全球最大客机A380深度探秘 票价高在75万[图]
·七彩生活
早喝盐水晚喝蜜
女人最欠修养18种表现盘点
·怀孕头三个月要少洗热水澡
·大口吃肉的豪情其实就是嚼得过瘾(组图)
·女士必看:什么叫"老公"
·恋母情结的男人易患性自卑
·孩子“故意捣蛋”有内情!
·爱一个人需要单身吗?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佛教圣物银芙渠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端溪双龙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