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书画篆刻 > 正文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hzlo.com  发布:2008-8-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英超足坛接二连三的涌现“桃色事件”,英媒也是频频对球员们…
英最性感女星酒店开房寻欢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展国宝级书画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幅墨竹同裱一卷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本卷系明万历二十六年(公元1598年)状元赵秉忠的殿试卷,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殿试卷真迹,价值连城。它填补了我国宫廷档案空白,是研究我国科举制度和明史的重要文献,系国家一级文物。这件保存良好的珍品为19折册页,每折通高47.6厘米,宽14.1厘米。封面、封底均为全绫装裱。卷首顶天朱书“第一甲第一名”六字,为当时的皇帝朱翊钧御书下钤“弥封关防”长印,占一折。下为正文,凡15折,每折6行,为1厘米见方工整小楷,共2460字,精辟阐述了改善吏治、兴邦治国的对策,主张“实心先立”、“实政继举”才能天下太平安乐,具有重要的历史、现实意义;并附有作者上三代简历。后3折列着少保兼太子太保吏部尚书武英殿大学士张位等9位读卷官和1位印卷官的职衔与姓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史上最牛的防盗方法
berkel少妇之春人体艺术写
性感名模撕衫销魂加速心跳
20世纪传奇天后芭芭拉·史
·社会万象
海量护士不雅照片惊曝网络
谁才是真正的富二代大美女
中山18岁少女残杀父母碎尸
乌克兰绝世美人梦幻写真性
·“江南喜乐”关门 老板消失 婚宴预订者索赔无望
·浙江连续5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准妈妈掐准“奥运时刻”产子 剖宫产引发热议
·老婆被窝里缩着个男的 怒火中烧操起菜刀就砍
·温州版“我爸是李刚”主角自首 称帮手是巧遇
·一公司几千封电子邮件被盗 与私拆私平信一样获罪
·七彩生活
云南昭通幻如仙境的自然美
周润发:一吻倾城再吻流氓
·冬日生活的三大禁忌!
·情人节里最凄凉的五类女人
·如果女人找四个老公...
·杭州342条马路的违法广告年底拆除
·患有厌食症的提前9大征兆
·西湖边大伯举牌想让大家笑起来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玉龙把碗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