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hzlo.com  发布:2008-5-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路透社报道,瓦法·杜福尔是本·拉登同父异母兄弟的女儿,也是本·拉登的…
拉登侄女瓦法获封美女炸弹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大约在商代(公元前16-前11世纪),中国人在烧制白陶器和印纹硬陶器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并积累经验,通过对原材料的选择改进,提高烧成温度,并在器表施釉,终于烧制出了原始的瓷器。瓷器在一定意义上也被认为是中国文明的象征,以至于在英语中,“中国”和“瓷器”使用的都是同一个单词“china”。
 
  在数千年中,中国的瓷器大致经历了原始青瓷、青瓷、白瓷和彩瓷等发展阶段。在唐五代之交,瓷器开始由民间生活日用之器,升级为贵族和皇室的消费品。先是地方官吏将一些上好的瓷器作为土特产呈进宫禁,随后又有了“奉御督烧”的贡品。五代时期,吴越国钱镠、后周柴荣先后以帝王之尊下令其地瓷窑专门为皇室烧造“御用之器”,此应是所谓“官窑”的滥觞。
 
  由于官窑烧造不计工本,惟求以上乘质量和精美工艺赢得帝王的欢欣,因而历代官窑精品都普遍高于同时代生产的水平。其中宋汝、官、哥瓷,元、明官窑青花瓷,明成化斗彩瓷、正德和嘉靖五彩瓷与清珐琅彩等稀有品种,历来是收藏家梦寐以求的珍品。
 
  一般说来,瓷器须具备的几个基本条件是:(1)含铁量2%左右的瓷土为原料;(2)1200℃以上的高温烧成,胎质烧结致密,不吸水分;(3)器表施釉,胎釉结合牢固,厚薄均匀。从中国各地出土的商、周瓷器看,已基本具备了以上条件,应属于瓷器的范畴。但因为它们还是由陶器向瓷器过渡时期的产物,处于瓷器的低级阶段,所以又称原始瓷。从出土物看,原始瓷器多为豆、罐等容器,表面粗糙欠规整,釉色呈青灰或青中泛黄。由于瓷器较陶器有着更高的隔水性能,因此首先被人们用作水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香港18岁美女陈柏霖性感照
凯渥著名模特林苇茹性感写
美女不小心露出性感屁股
令人砰然心跳的迷人少妇
·社会万象
第七届广州性文化节很亮艳
北京街拍性感时尚美女们
湖北蕲春女教师不雅照外流
苏州运河两岸灯光齐放 展东
·农产品火暴热销农博会 金华展团载誉而归
·温州区委书记出国未归 涉官场“艳照门”
·拿什么拯救你,“恶心广告”
·便宜30元买的“伟哥” 是假药 价钱为何相差距大
·埃及狮身人面像是个谎言 起源仍是未解之谜
·湖州一民房新婚前夜失火5死3伤 新娘幸存(图)
·七彩生活
如何识别塑料袋有毒无毒
中国式闹洞房各有绝招
·男人也是消费品
·你知道如何保护婴儿的视力吗
·去痘去印13种经验
·都市白领必练的瑜伽姿势
·我赢了他的妻却输给他女儿
·严重打鼾会使性功能低下?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彩绘木雕鸭豆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黑漆描金药柜
玉龙把碗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