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换季护肤保养7大问题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喜欢她和讨厌她的人一样多  那些恨她的女人比爱她的女人更想做她…
大S坠入凡间的恋爱天使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皮肤轻松度过换季时节

  又到了有丝丝凉意的初秋,每到此时,你的肌肤都可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什么好的护肤方法让你轻松度过换季时节呢?

  Q:擦了乳液想避免脱皮的厄运,可鼻头却还是油腻腻的粗糙得很,像结了一层霜。

  A:很多人都无法相信,鼻头居然会脱屑!或许是一直错误的相信鼻头分泌油分的能力,而忽略了它也有饥渴的权利!仔细看你的鼻子,除了碍眼的黑头或者是粉刺外,表皮上是不是有一层白白的、毛毛的东东,就像是冰箱里结的一层薄霜?皱起鼻子,最上层的表皮还会有一条一条的痕迹?这就表示鼻头缺水了!建议你先用含有微量酒精的化妆水拍拍鼻头,适度杀菌,再用无油脂的保湿乳液来处理T字部位,才是比较有效的解决办法。   

    Q:夏天买的控油乳液、无油脂乳液,到秋天该如何使用?

  A:油性皮肤不怕缺油,却怕缺水,添购一瓶保湿精华吧。中、干性皮肤则怕油脂分泌不足,水分又挥发得快,所以,建议你选购质地较丰润的乳液擦在脸颊,T字部位仍可以控油产品(但不可同时使用多种控油产品)。

  夏天皮脂腺分泌旺盛,使用保养品着重在抑制过量油脂分泌。到了秋季,皮脂腺会收敛一下,如果还使用控油产品,简直是在惩罚自己。尤其在眼角、嘴角、两颊这些皮脂膜较薄的地方。因此,不同部位视皮肤状况应给予不同的照顾。

      Q:我的脸蛋本来很健康,既没熬夜,也没换化妆品,怎么会突然脱皮呢?

  A:这是典型的换季困扰,由夏到秋,很容易会因为水分不足而引起脱皮。皮肤的角质层里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寡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水分充足时,皮肤会很有光泽,弹性十足。而到了秋天,整个环境湿度下降,空气中的水汽含量比夏天明显减少,脸部水分就更容易散失掉,当角质层里的保湿因子相对减少时,保水性就会变差,脸颊会感到紧绷,进而出现脱皮现象。这时,赶紧使用保湿强的面膜或者是补水产品,来改善它。

     Q:大腿、手臂外侧长了一粒粒小小的颗粒,好像粉刺。虽然不痛不痒,但一到换季时就更明显,怎么回事?

  A:这是由“毛囊角化症”引起的。主要是因为气温下降,角质层代谢不顺畅,角质层脱落的皮屑堵住毛孔,形成隆起状。换季时皮肤状况不是很稳定,身体的整体循环,代谢能力差,角化的情况更严重。此时,最好使用去角质产品,伴随正确的按摩,才能保持毛孔顺畅,减少丑陋的粒状皮肤。

  Q:秋天干燥,换用更滋润的乳液,怎么还会越涂越糟?并有脱皮情况呢?

  A:先检查一下是不是妆一上脸就一整天,回到家,脸都已被粉底覆盖了十几小时?还是你习惯呆在空调环境下?如果答案YES,你的皮肤或许就是由于经常性的水分缺乏造成的。虽然换了更滋润的保养品,但并不符合你的需求,含油量较高的乳液不一定含水量也会提高。如果你缺水并不缺油,涂了过多的油质乳液对皮肤来说是额外的负担。改用质地清爽,不粘稠的乳液或买瓶保湿精华,定期敷保湿面膜才正确。

      Q:怎么分辨我的皮肤究竟是缺水还是缺油呢?

  A:夏秋交换季节,皮脂量和水分会同时减少,脸部也会变得比较干燥,但如果严重到脱皮,—般说来是缺水。你在选保养品时,通常都会把出油状况考虑进去,如果平常的保养习惯没有改变,到了换季时节就有脱皮症状出现,那么缺水就是主要原因了。除非你原本皮质分泌就很不旺盛,换季时会缺水又缺油,不单单是局部脱皮,可能整张脸都会因此紧绷,这时你需要赶紧选用一些修护性高的急救保养品,例如SK—11的再生修护精华素,做个拯救计划吧。

  Q:我的秀发最近掉得好凶,看着满梳子的头发,很担心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啊!再这么下去会秃头吧!

  A:女性秃头的比例毕竟比男性少很多。头发的营养供给来源是由血液来运输的,换季时血液循环与代谢能力会变差。头发在此时出现干裂、易脆的现象是正常的,掉发数量也会增加些。不妨先试试使用温和、中性、洗净力不要太强的洗发产品,养成润丝的习惯,或者定期做做护发,可以改善换季时容易掉发的困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温州蒙面男子抢走百万金饰
福建发现大型“并蒂灵芝”
千古楼兰梦里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琼瑶剧经典美女你最喜欢谁
比李冰冰更迷人的性感车模
尹馨《男人装》写真 美腿勾
国外街头真实的艺术创意
·社会万象
娱乐圈女“小三”悲惨下场
青山蟾蜍吞蛇罕见场景抓拍
各路明星极度恐怖丧尸图集
这位妹妹已经22岁了你信吗
·近八成受访者坦言婚礼已变味 婚庆花费日渐奢侈
·卡迪奥尼皮鞋穿一天毛病好几处
·桃花姬“最美派发员”蹿红 网络掀起“纯真”风
·亿万富翁吃猫中毒身亡 医生称或为麻醉性中毒
·我叔叔是金国友 醉驾男纠集数人暴打3警员
·浙江成精神疾病高发区 焦虑症抑郁症加剧
·七彩生活
中国最美丽的七大古朴村落
杭州题襟馆
·杭州新增14家定点医疗机构
·每次放屁时你需要注意几点
·现代家庭太太十种类型
·新婚的健康饮食
·最能打动女人芳心5件事
·世界上最大的床垫现身时代广场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缠藤篾朱漆木筒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何为瓷器的款识?
黑漆描金药柜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