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hzlo.com  发布:2009-2-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电锯锯美女是魔术中的一个常见节目,但这个魔术也是有可能出人命的。近…
魔术师表演失手锯掉妻头颅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到了唐代,瓷器制作可为以蜕变到成熟的境界,而跨入真正的瓷器时代。因为陶与瓷的分野,在乎质白坚硬或半透明,而最大的关键在於火烧温度。
汉代虽有瓷器,但温度不高,质地脆弱只能算是原瓷,而发展到唐代,不但釉药发展成熟,火烧温度能达到摄氏一千度以上,所以我们说唐代是真正进入瓷器的时代。唐代最著名的窑为越窑与邢窑。
  
  越窑
  
  越窑在南方浙江省绍兴,主要制造青瓷;邢窑在北方河北省邢台,主要制造白瓷。越窑的青瓷明彻如冰,晶莹温润如玉,色泽是青中带绿与茶青色相近。
  
  邢窑
  
  邢窑所产的白瓷,土质细润,器壁坚而薄,器型稳厚、线条流畅。
  
  唐三彩
  
  唐代最重要的产品是驰名中外的唐三彩,一直到文明的今天还受到广泛的喜好与收藏。唐三彩是陪葬的陶器,色彩亮丽有黄、绿、青三色铅釉,故名唐三彩,但不一定每件唐三彩都三色俱全,但可利用三色交叉混合的上釉技术来制造出美丽的花朵,以及先在坯体上刻花成暗色图案,变化无穷,彩色斑斓。
  
  唐三彩分布在长安和洛阳两地,在长安的称西窑,在洛阳的则称东窑。唐代盛行厚葬,不仅是大官贵族,百姓也如此,已形成一股风气。
  
  唐三彩种类很多人物、动物、碗盘、水器、酒器、文具、家具、房屋,甚至装骨灰的壶坛等等。大致上较为人喜爱的是马俑,有的扬足飞奔,有的徘徊伫立,有的引颈嘶,均表现出栩栩如生的故种姿态。至於人物造型有妇女、文官、武将、胡俑、天王,根据人物的社会地位和等级,刻画出不同的性格和特徵;贵妇面部丰圆,梳成各式发髻,穿著色彩鲜艳的服装,文官彬彬有礼,武士刚烈勇猛,胡俑高深目、天王怒目威武、雄壮气概,足为我国古代雕塑的典范精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laetitia casta用性感曲线
秦岚罕见温泉沐浴照片曝光
探秘已为人妇的日本艳星
鸟类世界中的蓝色精灵
·社会万象
花季嫩模岑洁仪陶喆爆绯闻
江西三清山现疑似老虎怪兽
暨南大学女大学生离奇坠楼
陈坤儿子妈妈真实身份曝光
·台州一水仓疑遭恶意投毒 8000多人用水受影响[图]
·宜都原反贪局长高登喜消失28天后尸浮长江
·反扒队员勇擒盗贼 失主公车上昏昏欲睡尚未报案
·沉睡十年的上虞孕妇被杀案 凶手终于被捕落网
·男子在自家看色情图片被抓 自娱自乐也违法?[图]
·南非发明带齿避孕套 若被套只有医生才能取下
·七彩生活
沙发摆放七大禁忌别触犯
单身女贵族独居室的风水
·怀孕前有哪些病必须先治疗
·缓解干燥脱皮补湿小秘籍
·11条公交线因施工临时调整
·入秋要小心“情绪疲软”
·虹桥医院本周有公益讲座
·宝典:对抗10大婚姻埋伏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端溪双龙砚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