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hzlo.com  发布:2009-1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13日,长沙,湖南省儿童医院准备提取角膜前的祥子,旁边的孩子不停的哭闹…
婴儿吃奶姿势不当窒息死亡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近日,在鄞州横溪镇栎斜村发掘了从三国东吴到唐代的19座墓葬,出土了铜器、瓷器、陶器、铁器等各类文物50余件,再现了三国至唐代时期高超的青瓷工艺。

  今年5月,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始对象山港大桥连接线建设范围沿线进行考古勘探和发掘,从象山县黄避岙到鄞州横溪镇栎斜村,共发掘了8个文物点,其中在栎斜村发掘了19座墓葬。  此次考古发掘的墓葬均为长方形竖穴砖室墓,有单室墓(凸字型)、双室墓(合葬墓)两种,出土了一批有纪年的墓砖,有“宝鼎二年”(三国东吴267年)、“李君”、反文“于氏之墓”、“咸康六年(340年)庚子戚作”、“永和二年九月一日(346年)”(东晋)等字样。此次发掘的纪年砖时代跨度大,序列完整,为此地三国到唐代的墓葬断代提供了典型的标尺。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天后贾静雯最美酥胸写
欧美超模性感身段甚燎人
20世纪传奇天后芭芭拉·史
遭遗弃的小北极熊
·社会万象
香港14岁未婚妈妈大肚照曝
著名笑星笑林虚假代言曝光
印尼歌手阿里尔不雅照曝光
选秀泛滥缘于文联失职埋下
·贝克汉姆陷性丑闻 妓女曝其1万美元玩3P性游戏[图]
·德国13岁男童纠正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错误
·外星人和UFO光临地球 美最高军事机密首度披露[图]
·女人的味道,你知道多少?
·鄞州发现万经手书石碑 此石碑已有270岁[图]
·金城武爱上白雪美人 大牌明星的迪士尼情节[图]
·七彩生活
个性色彩营造新房的喜气
知性美女精心打造65方小家
·男性小弟弟你知道多少?
·看看你的办公桌泄密了没
·吃海鲜时应搭配些什么
·山药配芝麻补钙效果奇好
·周迅吴彦祖扮情侣
·杭州滨江要建一条“流动的彩虹”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