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入秋要小心“情绪疲软”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22日报道,在美国纽约一家内…
29岁美女因胸部太大遭解雇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入秋,天气转凉,草叶渐渐枯落,人心中常会因此产生忧郁、烦躁等情绪变化。这是因为在人的大脑底部,有一个叫松果体的腺体,能分泌一种“褪黑激素”,这种激素能诱人入睡,使人意志消沉,抑郁不乐。充足的阳光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但入秋之后,光照时间减少,特别是碰到阴雨连绵时,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相对增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人体细胞就会“怠工而偷懒”,人的情绪也就低沉消极,引起“情绪疲软”。

面对秋季的“情绪疲软”,专家认为,要特别注意三方面心理养生。因为心理养生就是从精神上保持良好状态,以保障机体功能的正常发挥,达到防病健身、延年益寿的目的。

        1、保持善良的心态。

        因为心存善良的人,会保持泰然自若的心理状态,这种心理状态能把血液流量和神经细胞的兴奋度调至最佳状态。另外要有宽容的心态,一个不会宽容只知苛求的人,其心理往往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导致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使心理、生理进入恶性循环。

        2、经常放松,多做户外活动。

        到大自然中去走一走,接受阳光的沐浴,这能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对神经系统也具有良好的营养和调节安抚作用,并消除烦人的秋愁。经常放松也可以让身心保持舒坦平和的状态。放松可以降低交感神经的冲动,平抚情绪、安定心神,更能有效帮助睡眠。打哈欠、伸懒腰、深呼吸等都是人体自动的放松机制,差别在于程度不同。肌肉松紧法很简单,适合长期做:从头部开始,眼睛用力闭,然后放松;牙齿用力咬合,再放松;拳头握紧后放松;依次类推到全身各部位,都能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放松效果。

        3、多吃“好心情”食物。

        莲藕、莲子、小麦、甘草、红枣、龙眼等,这些食物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焦虑、抑郁很有帮助。香蕉是秋季忧郁症的最好的一种“解药”,因为其中富含一种称为“好心情”的复合胺;富含钾、镁以及铁等元素的食品,如南瓜籽或葵花籽等,可以比较容易地改善忧郁症患者的心情。同时可以多吃一些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如鱼类、蛋类、豆制品、核桃仁、牛奶等,有利调节情绪。也可酌情增加一些绿茶、咖啡等饮料,以改善心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杭州孤山一处让帝王动容的
成龙与徐静蕾车内激情接吻
越南混血美女“巨峰”狂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深圳内衣展性感十足模特
范冰冰戛纳大秀雪白酥胸 春
大陆顶级名模写真照片 千金
“香港波神”雷凯欣惊艳车
·社会万象
瑞典科学家:早产儿也会感
一电工作业遭高压电击身亡
八位大美女集体裸浴招非议
日本女优培训过程真实纪录
·5年骗200年轻女子上万裸照 台男子网上留痕遭捕
·赵本山否认移民新加坡 称中国人不会放我走的
·视频曝江苏镇江城管局长驾车猛追瓜贩招谴责[图]
·广州“才子书记”潘潇落马记 三任妻子皆美女[图]
·男子操控多名女子卖淫 拍艳照上传色情网站[图]
·蟹岛大火查明是杨柳絮惹祸,这锅新能源客车绝不背
·七彩生活
可保全家人安康的炉灶风水
英15岁女生当舞女令人痛心
·男人最理想的第四者人选
·胎教的几种具体方法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给爱喝酒人士的解酒的妙方
·从房间装饰看内在个性
·24岁女孩结婚众生相(图)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彩绘猪形盒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