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hzlo.com  发布:2018-6-1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来,发现自己从内心里对孩子基本上没有动气了,可谓“静心内功…
你的耐心决定孩子的品格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月经少,警惕是卵巢早衰的征兆
哺乳期的食物应该以营养为主,不仅补充妈妈十月怀胎消耗的体力,也为了宝宝的喂养问题,吃对了有利于奶水的质量,也能够进行一定的催奶,那么,哺乳期该吃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1、充足的水分摄入:妈妈每天应多喝水和多吃流质的食物如汤、各种粥等,以补充乳汁中丢失的水分,并保证乳汁质量。鸡、鸭、鱼、肉汤或豆类及其制品和蔬菜制成的菜汤可以让妈妈奶水更充沛,汤的量可以根据乳汁的多少做出调整。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每天食物的蛋白质应保证三分之一以上来自动物性食品。妈妈可以尝试煲猪蹄汤,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较强的活血、补血作用,而通草有利水、通乳汁功能。在宝宝成长过程也可以适当的喂养奶粉,或者二者配合喂养。
 
 
 
3、膳食多样化:食物应该尽量做到种类齐全,不要偏食,以保证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主食粗细搭配,副食尽量多样化。
 
4、有些食物不宜多吃:要少吃盐和腌制食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污染食品。吸烟、饮酒、喝咖啡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要避免吃一些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芽水、人参、韭菜等食物。
 
5、妈妈一日的膳食构成:米、面主粮400—500克;豆类及豆制品100克:蛋类100—150克(2—3个);蔬菜水果500—750克;牛奶250克;动物性食品(肉、禽、鱼等)150—200克;动物内脏50—100克(每周)。
6、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多种维生素、纤维素等,可通便预防便秘,促进乳汁分泌,是其他食物不能代替的。哺乳期妈妈不仅要多吃蔬菜,多吃水果也是很重要。水果的话苹果是首选,而且每个季节都有,还有梨子、桃子、香蕉、橙子、葡萄等。注意芒果易引起过敏,有过敏史的妈妈不宜食用,桔子不能过多,容易上火,空腹不能吃菠萝。如果肠胃不好,就不能吃柿子。
7、哺乳期妈妈要多吃些深绿色蔬菜、深黄色蔬菜等,莲藕、黄花菜、黄豆芽、海带、莴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都可以适度的补充生产时及哺乳时期所需的营养。哺乳期妈妈要注意韭菜这类容易引起回奶的食物不要吃,以免影响对宝宝的喂养。
8、在生完孩子之后,妈妈身体内大量的钙质随着宝宝的出生而大量流失。而且宝宝刚出生,也需要大量的钙质来促进身体成长,他们只能通过母乳摄取,所以哺乳期妈妈急需补钙。妈妈在选择钙的时候,要注意钙片是否易溶于水(好钙片易溶于水,好吸收),是否是中性或弱酸性(好钙片是中性或弱酸性,对胃无害),是否含有镁(镁能促进钙的吸收),尽量选择大品牌的补钙产品。
9、宝宝的钙来源是母亲的乳汁,一般来说,妈妈每天用来哺乳宝宝所分泌的乳汁,平均每天便会让妈妈失去约300毫克的钙,若得不到及时补充,妈妈体内钙代谢就会出现负平衡,易得产后骨质疏松症。另有权威实验证明:补钙妈妈的宝宝发育明显优于未补钙妈妈的宝宝,未补钙妈妈的宝宝出现湿疹、夜惊、抽筋、佝偻病、出牙迟、龋齿、厌食、等缺钙症状的概率,高于补钙妈妈的宝宝。因此,对哺乳期妈妈来说,科学补钙至关重要。哺乳期妈妈可以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奶、虾皮、豆制品、带骨鱼肉类),以提高乳汁质量。
 妈妈们真的是非常辛苦,有的妈妈在没怀孕前天天吃辣,为了宝宝硬是把辣给戒了,改为吃清淡的食品,就是为了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2018年6月19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叶璇在拍广告中极限全裸
超经典搞笑表情
做设计师的漂亮mm生活照
楚楚动人的宝马车模美女
·社会万象
干露露苏紫紫合拍全裸写真
美国惊现半身超人娶妻生子
武汉女大学生惨案之谜披露
重庆老大伯狂搧城管数耳光
·浙江金融机构抢滩上海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获准开业
·13岁女孩自愿发生性关系 19岁老公涉嫌强奸被捕
·9岁女童被掳走遭强奸 用2小时咬断绳索逃跑[图]
·男子疑妻“红杏出墙”将其锤杀后剪掉乳房
·每年死于火灾3成是老人 78岁老奶奶参加消防演习
·女警奔波10年为杀妹凶手洗冤 复查推翻定论
·七彩生活
美丽与梦幻的怡人风景
湖南永州惊现神秘古村落
·健康美满的性生活不宜超15分钟
·用花露水抹脖子容易过敏
·“剩女”就得打折吗?(图)
·读报之后还要记得洗手
·及时调整职业定位重要
·男友恋爱心理隐患测试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何为瓷器的款识?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