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优秀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四次被警察带走未醒悟
hzlo.com  发布:2012-7-2  来自:中国青年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本周天气放晴,因为雨季而压抑许久的春季旅游,一下子升温。这几天西湖…
杭州西湖雀鸟鸣莹柳更翠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她是大学女生中的佼佼者,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担任着学生会副主席……在被骗入一假借广东太阳神集团名义的传销组织后,在懵懂中将自己的同学、亲人带入其中,成为传销组织的网罗高手。

  但良知是无法被吞噬的。经历了种种的挣扎和苦痛,她举起正义之剑,向媒体和有关部门举报传销组织的内幕。

  经不住“感情邀约”只身赴东莞

  2010年10月,广西某大学女生小玉,正在为毕业分配的事发愁。看到周围同学有的已经有了满意的去处,自己却只如愿在“台达企业”的分公司实习过。

  实际上,小玉在校期间是不折不扣的优等生。国家奖学金、助学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只要能落到班里的奖项,几乎都被小玉拿下。“学习成绩好,考试每年全系第一;组织活动能干,工作能力一个人顶三个;能说会写,对同学团结友爱,有不少知心朋友”,这是身边师生对小玉的评价。有一次评选助学奖学金,全班同学54票,竟有53票投给了小玉。唯一一张不赞成票,来自小玉自己。

  此时,小玉远在河南农村的家中,患病多年的父亲、尚年幼的弟妹和辛苦劳作的母亲,正在期盼她能够开始挣钱养家。

  小玉愁肠百结中,突然接到了高中同学小君的电话。以前上学时两家距离虽然不近、关系也不是最要好的,但是小玉去过小君家,也对这个高中同学有一定的了解。

  “小君像拉家常一样问我现在毕业了没有,工作找得怎么样了,有没有男朋友了……”,小玉有几天经常意外地接到小君的电话,她的口气都是淡淡的。在她印象中,小君跟她不是一路人,不爱学习,高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

  小君最后一次电话里说,她现在广东东莞一家公司上班,待遇很好,公司氛围也好,可以介绍小玉去看看。如果不满意就算了。

  开始,小玉也没把这话当回事。但是小君接着说,她跟小玉曾经实习过的台达公司人事部周经理关系很好,可以让周经理帮忙跟小玉谈谈。小君把一个手机号留给小玉,让她给周经理打电话。

  在小君几番催促下,小玉终于在一个傍晚拨通了那个手机号。对方是个很温和、热情的男子。

  他自称周一凡。实际上这不是他的真名,是他进入一家名为“众源”系统的传销组织后改的新名字。他跟所有建立联系的女孩子们说,自己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正在创造一项不平凡的事业,所以就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之后,小玉开始不断接到周一凡的短信。每个清晨,小玉还在梦乡中的时候,就会被周一凡的短信吵醒,晚上,也经常接到问候短信。慢慢地,周一凡开始经常给小玉打电话。

  小玉的同宿舍同学开始发现小玉的奇怪行为,经常一个人跑到走廊上接神秘电话,一说就是半个小时,然后红光满面地走回来。

  这样的接触持续了两个月后,周一凡提出让小玉来东莞看看,也看看他工作的环境。还神秘地告诉小玉,他给她寄出了一封信。

  那是一个凉爽的秋日傍晚,宿舍里的女孩子们都在。传达室让小玉下楼取信件,正在洗衣服的小玉随口让另一个女生帮她去取,拿回来后小玉就让她拆开信件看看是什么。

  一打开信封,就看到一枚戒指贴在一张照片上,照片中的周一凡显得高大帅气,身穿黑色西装,完全是一副社会精英、成功人士的派头。同宿舍的小姐妹们顿时沸腾了。信纸上也写满了周一凡对小玉的情话。

  当天晚上,宿舍另一个女生很认真地对小玉说,现在这个时代,还能够一笔一划写信来追求女生的男生已经很少了,让小玉一定要珍惜。

  其实,小玉并不知道,周一凡有好几个硬皮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一段段肉麻的短信。周一凡将它们分门别类地整理为:“安慰她”、“周末”、“早上”、“晚上”、“经典”、“精粹”、“留印象”、“拉关系”等等。

  比如早上,他说:“形单影只处红尘俗世扑朔迷离,让你在清凉的早晨能够拥有我,能够拥有我真诚的心,早上好!”“如果活着是上帝赋予我最大的使命,那么活着有你将会是上帝赋予我使命最大的恩赐,起床了,美丽的天使。”等等。

  晚上的短信更是缠绵悱恻:“今天下雨就像思念降落来临,问候不只在夜里,祝福藏在心底里,想念不止,夜深却牵挂依然,祝你晚安”……

  每个名录下的短信至少有二三十条,有的短信后面还有不同颜色的笔标注着时间。

  这些短信,在传销组织中被称做“感情邀约”。邀约,是每个被骗后开始做传销的人要经历的第一步。

  小玉在周一凡的电话、照片、戒指、短信的狂轰乱炸后,把所有的行李都打好包,跟同学们吃了告别饭,带着莫名的兴奋来到了东莞石龙镇。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广东双头女婴出生便遭遗弃
昆明发改委官员艳照门真相
另类的人体器官艺术作品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俄罗斯美模人体艺术摄影经
珍妮佛·洛佩兹火爆身材
清醇美眉成熟更有女人味了
艳女COCO性感家居秀全接触
·社会万象
戛纳国际电影节女星红毯尴
法女摄影师赤裸探人性极限
港媒曝光女星接客卖淫内幕
全球最搞笑的“诺贝尔奖”
·义乌“亿元假伟哥案”作出判决 外商获刑十二年
·浙10家运企黑名单出炉 曝均发生多起死人事故
·张慕童迷人酒窝照片惹人爱 张智霖和袁咏仪蜜爱结晶
·杭州临安板桥乡轿车与货车相撞致3死3伤[图]
·兰州一宾馆内暗藏摸吧 学生光顾10元任意揉捏[图]
·涉嫌泄露内幕交易信息 杭萧钢构案三被告被诉
·七彩生活
猫猫狗狗洗澡的滑稽样[图]
看亿万富豪李玟阳如何理财
·流产后多长时间才适宜怀孕
·孩子不合群可通过饮食解决!
·为孩子别和特长教育叫劲!
·每天1分钟瑜伽 背不疼
·教育培训消费券今天首发 10万毕业生受益
·档案:瑜伽体系特色大盘点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彩绘双龙纹樽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月亮之神”翡翠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