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孩子不合群可通过饮食解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两根粗大的麻花辫垂在肩上,头上绑着蝴蝶结,穿着一身粉红色的棉袄,白…
艳妆拾荒大喜哥爆红网络 麻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生活中,很多家长往往有这样一种错觉,孩子吃得越多,身体越“棒”。因此,只要孩子喜欢吃,家长便尽其所能,一日三餐,禽、鱼、肉、蛋、奶,倾情投入,各种零食,如饼干、果冻、蜜饯、巧克力,可谓应有尽有。可是,随着时光慢慢流逝,一些父母可能会从孩子的细微言行中觉察出:这孩子怎么变得越来越孤僻了?说话瞌瞌巴巴,胆小怕事,行动迟钝,不愿和人交往,稍有不合心愿的事情就大发雷霆,做出一些让大人意想不到的抵触行为。面对孩子的脾气日益变坏,父母大都会无可奈何地摇头叹息:都是“惯”出来的毛病。即使到医院看儿科,大夫也只认为是“独生子女综合症”一类等后天教养不当所致的问题。
  
  其实,这些现象是儿童孤独症的表现,出现这样的异常行为还与饮食不当有着密不可分的因果关系。科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已经证实:儿童早期孤独症的发生同长期过量食用“酸性食品”有关。
  
  那么哪些食物属于“酸性食品”?为什么又会引起孩子的“孤独症”呢?随着现在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我们日常家庭餐桌上多是鱼、肉、禽、蛋、奶等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糖分食物,而一些绿色蔬菜、粗杂粮却很少甚至根本就没有。正是上述高糖、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中的磷、硫、氯等元素在体内代谢过程中极易转换形成酸性物质。科学家把富含有这些物质的食物称为酸性食品。人体正常血液呈弱碱性,PH值为7.35,它保持一个相对平衡状态,失衡后将引起一系列代谢性疾病。长期食用含有高脂肪的肉、糖和人工养殖的淡水鱼等酸性食物无疑将使血液、体液、淋巴液等“生命液体”逐渐呈现酸性化,表现为酸性体质。酸性体质接造成孩子的思维和运动功能发生障碍,影响他们的行为,因此,一般表现出或抑郁寡言或激动暴怒的等儿童孤独症表现。
  
  而蔬菜,特别是野菜以及海带、豆制品中,却含有丰富的钾、钠、钙、镁等元素成份,这些成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形成某些碱性物质,所以这些食物又被称做碱性食品,平时不要忽视摄取这些食品,则可以使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正常。
  
  显而易见,父母们却常常忽视了这一点。对此,笔者认为要预防孩子的孤独症,从婴幼儿就应开始合理饮食,诱导孩子少吃糖多吃菜,少吃肉多吃豆,少吃蛋(黄)多吃果。使孩子既不会营养缺乏,又不致于营养过剩引起肥胖症来。当然,已出现症状的孤独症患儿,还需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如服用葡萄糖酸钙、氯化钾、维生素C等等。这些药物可纠正因食用酸性食品过多而带来不良症状。但须记住:仅凭借药物是不够的。解铃还需系铃人,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就注意膳食中的“粗”与“细”、“萦”和“素”的合理调配,才能保证孩子们的代谢功能正常而有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国军嫂实在寂寞难耐
美国留学生自称被凤姐包夜
王励勤神秘女友主播刘彦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30岁少妇也玩赤裸性感秀
世界名模超凡的人体曲线
台湾美少女组合王心如照片
让你大饱眼福的人体彩绘作
·社会万象
38秒抢走64万黄金手饰视频
布尔日大教堂
大佬王功权深夜携美女私奔
揭秘五千年神秘冰人木乃伊
·甘肃小学教师猥亵强奸女生 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男子遇车祸遭拦腰轧断 仅剩78厘米奇迹生还[图]
·颠覆性购车体验震撼2018北京车展——车势助力汽车销售
·米勒否认勾引已婚妇女 有过调情但是双方互动[图]
·美国蚁人二十载生死传奇找寻生灵[图]
·新疆奇人身上可过电 2分钟能烤熟活鱼
·七彩生活
让牙齿更白的10种食物
让家庭和睦美满的风水餐厅
·温柔抚摸可降低女性血压
·老子当官 儿子当“托”
·他是你床上的哪种用品(图)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贴士
·清热解燥的香煎藕合
·男性正常的精液什么样的?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老笔筒的保养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西周利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