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男男性行为感染艾滋病者逐年上升 浙江1241例
hzlo.com  发布:2011-9-7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位于西湖孤山南麓,始建于1929年。当年,轰动近代中国的西湖博览会就在此举…
杭州浙江省博物馆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日前,省疾控中心发布《浙江省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疫情及防范对策建议》,我省从2004年首次报告MSM(男男性行为者)人群艾滋病感染者以来,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该人群艾滋病感染者达到1241例。

  杭甬温累计报告

  病例数较多

  MSM人群艾滋病疫情已经从2008年的48个县市区,上升到2010年的75个,部分区域相对集中。杭州市累计报告病例数占全省的46.7%,其次为宁波市和温州市,分别占12.9%和8.9%,各市报告数均迅速上升。

  2008年至2010年,全省每年新发报告经男男性途径感染的艾滋病的人分别为179例、331例、605例,增长速度非常快。

  累计报告的MSM感染艾滋病人群中,本省户籍占52.8%,外省户籍占47%。外省户籍病例来自全国27个省,其中安徽省有122例、四川省67例,江西省61例,分别排在外省户籍的前三位。

  MSM人群文化程度

  相对较高

  在感染人群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84岁,平均30.5岁。20至29岁年龄组为主,占51.5%,其次为30至39岁年龄组,占28%。婚姻状况以未婚为主,占63.5%,已婚有配偶者占26.8%,离异或丧偶者占9.4%。文化程度相对较高,高中及以上占59.2%,其余为初中及以下文化水平者。

  经男男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的人群,主要分布在商业服务人员、工人和民工中,分别占到21.7%、14.9%和8.1%,其次为干部6.4%,农民6%,家务及待业人员5.6%,学生4.7%,餐饮食品业4.4%,公共场所服务员3.9%,其余为其他职业。

  学生也开始成为感染艾滋病的人群,截至2010年底,全省累计报告学生感染艾滋病者达到了99例,其中通过男男性途径感染的由58例。

  6个月内安全套

  坚持使用率

  仅为43%

  “如何防范因为男男性行为而感染艾滋病的问题,目前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和别的感染群体相比,这个人群的文化水平都不低。”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副所长马瞧勤说,这个人群深受自己圈内亚文化的影响,使得安全性行为在该人群中很难落实。

  浙江省2010年哨点监测数据显示,MSM人群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高达85%,遗憾的是最近6个月安全套坚持使用率仅43%。

  和异性性行为不同,男男性行为时更容易损伤,精液成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目前比较有效的防范办法就是使用安全套。遗憾的是,较低的安全套使用率无法遏制艾滋病在该人群中的传播。

  多项举措

  干预MSM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形势,我省从2004年开始,就和美国霍华德布朗公共卫生中心合作,在杭州市率先开展酒吧MSM人群预防干预工作,目前全省11个市都开展了干预工作。同时动员支持MSM志愿者与社会组织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

  除了进行干预,我省加强了检测工作,在累计报告的感染人群中,37.6%来源于自愿咨询检测,13.1%来自性病门诊检测,10.6%来自专题调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艳星伊娃·格林为艺术献身
“凤凰”号明年5月飞抵火星
女人臀部对男人的原始诱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英国宝贝露西·皮德尔写真
孟广美Jessey Meng性感写真
西方精美人体彩绘现场纪实
人体艺术之狐媚的水仙花
·社会万象
18岁俏皮女生家中自拍写真
殡仪馆改酒吧惊现神秘鬼影
灿烂鲜花绽放在北川废墟上
东大校花刘慧一周买楼千万
·杭州将启动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工程 拟建南宋博物院
·文化使者海选何以吸引众多大学生
·湖南52岁公务员与3名少女开房 1人帮拍不雅照
·嘉兴40岁主妇沉迷网恋 4年给情人汇款两百余次
·清朝棺木里满是抓痕 惊疑女干尸神秘复活
·大象能用脚来倾听
·七彩生活
幼儿过量补维生素d会发热
保持甜蜜爱情必须要扔掉的
·拱墅老年公寓正式开张
·预防吃菠萝的三种害处
·三十未婚快乐"战败犬"(图)
·女性经期不要吃哪些水果
·精华版"公主日记"(图)
·推迟月经不要乱吃避孕药
·奇珍异宝
罕见战国玉螭凤云纹璧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玉镂雕竹枝节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端溪双龙砚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铜壶滴漏
何为瓷器的款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