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女性经期不要吃哪些水果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7月21日下午2时许,上海鲁班路400弄,一名疑遭人恐吓的年轻女子不慎从5…
上海年轻女子疑遭恐吓坠楼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开场白: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其实不只是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也不宜多吃,这是为什么呢?如果吃了又该怎样补救呢……

  板桥亚东纪念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刘亮吟表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要让经血排乾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

  经期不该多吃的食物

  刘医师指出,其实不只是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刘医师表示,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生活小提示

  除了冰品不宜在经期内食用外,女性在经期内,要特别注重保暖,避免受寒、涉水、淋雨、曝晒、及洗冷水澡,并应禁止房事、盆浴及游泳,保持外阴、内裤及卫生棉的清洁。

  中医反对女性经期内吃冰,西医则认为百无禁忌。亚东纪念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周龙生指出,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而吃冰时,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差,经血较难排出,於是形成血块,子宫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这是吃冰可能造成经痛的原因。

  但周医师表示,西医不排斥任何的食物,就连坐月子都可以吃冰,虽然吃冰可能因此导致子宫收缩造成经痛,但这些血块都可以经由身体体内机制而排出,女性可以不必过份担心。不过若因吃冰而有过度经痛的情形发生时,就应至妇产科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一副对联“雷”倒网友
家庭少妇的唯美纯情写真照
衰老源于成体干细胞的DNA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见证一个时代的明星礼服 是
东方女人纯美的古朴艺术摄
韩国一流性感车模绝对养眼
陈紫函赤裸半身大秀丰满美
·社会万象
杭州80后美女画家风靡日本
原配被“逼死”又“复活”
各国政要美女保镖惊艳比拼
双峰药监副局长堕落小三门
·重庆涉黑案庭审曝龚刚模助人建“军火库”
·惊闻爱美人士吃蛔虫卵减肥 专家直言这是一种病
·你可能遇到的双十一“堵车”盛况预估!提前抢购指南不
·最后一场血拼今上演 银泰、解百促销力度微增
·“挟尸要价”真因揭秘 照片主角现身否认谈价
·广东影楼传毒者“李染染”惹公愤 被批缺乏道德
·七彩生活
男人升级做爸爸的七大恐惧
客厅通道安门的风水讲究
·作为女人,你单身得起吗?
·谢娜 2007年渴望拥有爱情
·黄金周,不出远门轻松玩尽情玩
·男人的体味可以治月经不调
·口角常发炎应该吃什么
·男人都偷偷厌恶三种女人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玉龙把碗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