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三十未婚快乐"战败犬"(图)
hzlo.com  发布:2007-5-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8日6时35分左右,安徽桐城,一辆由安徽枞阳开往桐城的客车行…
安徽桐城客车惨祸7死10伤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过了三十岁没有结婚,就是在人生和爱情的战场上战败了?!但结了婚而失去了自己的空间、时间,放弃自己的梦想,就叫战胜吗?

  结婚的女人就等同胜利?

  前一阵子日本最热门的社会话题就是“战败犬”,何谓战败犬呢?其实这个名词是来自一本书「三十岁的战败犬」,内容主要是以社会观察的角度,揭露了目前日本社会中越来越多超过三十岁女性的未婚现况。所谓的“战败犬”就是泛指时下过了三十岁适婚年龄而未婚的女性。这个新名词猛一听让人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不过其实“战败犬”的名词,是对照于已经超过三十岁但是结了婚的女性——“战胜犬”。应该这么说,因为在人生与爱情的战场上,顺利在三十岁以前结婚的女性等同于取得了胜利,战胜了那些没有结成婚的女性,所以超过三十岁又没结婚的女性就被冠上“战败犬”这样的头衔。

  日本社会除了在市面上出现讨论这种现象的各式报导外,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还制作特别综艺节目,邀请50位符合战败犬条件的女性来当现场观众,同时邀请好几位特别来宾,一起讨论这个话题。此外,他们也采访了好几位所谓“战败犬”的生活,来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及社会大众,真实地反映这种现象。现场来宾的讨论当然是非常热烈,而50位现场出席的战败犬,倒也都乖乖的坐着没有任何的反抗,更不说几位战败犬的生活纪实与采访,维持了日本综艺节目一贯的精彩内容以及高度娱乐性。但是看完这样的节目以及相关的报导后,让人忍不住会有一种想到处问人的冲动,难道结了婚的女人就是胜利?!不结婚就要被说成是战败?!这个定论叫人不由得捏把冷汗,下意识的照着节目中的提示,一一反省自己是否早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进入了战败犬的行列?!

  你具有战败犬的条件吗?

  在此先不立即讨论这个名词对女性的褒贬问题,先就所谓的战败犬定义,来界定一下何谓战败犬。

  一、超过三十岁。这是一个很清楚的界定,不过也呈现出对女性年龄上的一种歧视,同时也表示这是把女性结婚的大限订在30岁。不过如果往好的方面看,其实这个婚姻大限的年龄已经比以前往上提高了很多。长期以来日本社会都认定女性要在25岁左右嫁人,但在整个社会的大势所趋之下,时间竟调整到30岁,忠实呈现出即使是在女权较不被重视且保守的日本,女性的晚婚已经成为不受社会舆论控制的现象,这也表示女性的自主权比以前高,即使晚婚或不婚,也不再害怕来自父母以及社会舆论的压力。

  二、工作表现佳,收入高,经济独立。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现象,有学历、有工作能力、收入也不错的女性,在经济和生活上对于男性并没有绝对的需求,同时这些女性可能投入很多时间在工作,所以经营一段感情的时间相对减少;以男性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女性,传统的东方男人并不太懂得欣赏,因为如果妻子工作表现比较好、钱赚得比较多,大多数的男人都会不太自在,所以会追求这类女性的男性肯定是相对减少。

  三、懂得享受生活,很宠爱自己,存款很少。正因为战败犬超过三十岁、经济独立、工作表现出色,所以他们通常很会享受生活,很宠爱自己。不如换个说法,每一分钱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当然要好好的犒赏自己。在特别综艺节目中采访到其中一位战败犬,已经去过十几个国家旅游,平均一年出国旅游两次。另外也有战败犬,衣橱里尽是美丽的名牌衣服与包包,其中不少人住的公寓以单身女郎来说,算是相当豪华,生活过的惬意又享受。节目现场的战败犬观众们,在现场调查的时候则被发现,他们几乎都是存款不超过40万台币的人,但是品味都不错,服装造型都很流行。

  四、酷爱学习新事物。战败犬因为没有男友,所以空闲的时间很多,加上同年纪朋友多半都已经结婚,也没办法天天跟他们一起打发时间。所以根据调查发现,战败犬们几乎每个人都学多项才艺,有的人刚开始是为了认识异性才去学才艺,最后往往迷上才艺本身或是沉迷于学才艺时的愉快过程。

  五、外型出色。战败犬们的外在条件几乎都相当不错,不是指她们全部都是脸孔漂亮的美人,其实是他们把自己的外型打点得很出色,精致的妆容配清秀的五官及时髦的发型,维持得秾纤合度的身材,衣服配包包、包包配鞋子的时尚品味,战败犬们一站出来几乎个个无懈可击的亮眼。

  六、择偶的眼光过高。所有的战败犬们几乎都犯这样的毛病,一问到择偶条件,可以滔滔不绝的讲上几个小时,要年纪比她大(比她大的早就结婚了),要学历比自己好(她已经太优秀),赚得比自己多(她已经赚很多),要比自己懂得生活情趣(她还不够会享受?!),要多才多艺(她连踢踏舞都学,谁能跟她比),要有服装品味(为了搭配她),要会说英文(因为她自己会说),要有共同的嗜好、个性要成熟、要能够沟通、要接受她婚后继续工作,如果给战败犬一天一夜,应该也讲不完择偶的条件。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黑girl八妞妞成员小薰写真
超甜超美的性感小蛮腰
超级名模动人妩媚的迷情写
鸟类世界中的蓝色精灵
·社会万象
全球最惹人眼球的裸体服务
美教师团义乌搜寻日细菌战
法国脚深陷“招妓门”丑闻
抓拍世界赌城里的豪放美女
·土拨鼠为何喜欢拥抱和接吻 观众越多爱意越浓
·绍兴破获“真瓶装假酒”大案 案值超20亿[图]
·河南某收费站收钱14年终于落幕 村民鸣炮庆祝(组图)
·乐清郭路村半人高藏獒发狂 连咬六人三枪毙命
·徐若瑄“假扮的天使”变身“v皇后”
·秦兵马俑第三次发掘 彩绘俑战车神秘武器现身[图]
·七彩生活
一夜激情几乎令我妻离子散
大同水神堂晨雾
·我与三个男人的同居故事
·秋季里不得不说的美味
·老人需学会自言自语
·徐静蕾 空床期惬意生活
·8个令倪萍难以忘怀的男人
·用精油最好别超过5滴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玉镂雕竹枝节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