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被救王锦蛇长大后每天护送恩人 义蛇知恩图报[图]
hzlo.com  发布:2011-8-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有网友称张纪中曾“潜规则”新版《西游记》中的蜘蛛精,这名网友…
网传张纪中潜了“蜘蛛精”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江夏区山坡乡光星村农民李靖三年前曾经救活一条受伤的王锦蛇,用旧衣包裹放归山林,不料近日这条蛇重新出现在他的生活中。

  李靖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晚上回家,身后

昨日上午李靖在李所长陪同下,将蛇放归到十几公里外的保福祠天子山上

总是传出沙沙的响声,回头查看却又什么都没有,到了自家院子门口后,声响就自动消失。22日晚上9时许,李靖冒雨从街上回家,谁知打开大门吓了一大跳,堂屋的桌子下盘着一条大蛇,吐着信子对着他,仔细一看是一条大王锦蛇,他立即用衣服盖住它,该蛇非常乖顺,任由李靖装入网袋里。

  蛇有两米多长,约5斤重。蛇身花纹十分眼熟,李靖想起三年前的一件事。

  2008年冬季一天傍晚,他回家路过一个建筑工地,发现路边有一条受伤垂死的小蛇,抱回家中,发现蛇头和身上有两处伤痕,找来创可贴作了包扎,并将其放在炉子边,待小蛇慢慢蠕动后,他用旧绒衣包住小蛇,放到屋后山林的小洞里,然后用草盖住洞口。

  “没想到长大后的蛇又回到了我家。仔细一想,最近遇到的许多怪事,可能都是这条蛇跟随。”

  李靖称,因担心村民不安,他一直将这条大蛇藏在家中不敢声张。后来他将此事告诉了村中的孙老汉,老人告诉他,这就是传说中知恩图报的“义蛇”,当年你救过它,现在它长大了每天护送你回家。有人闻讯后,愿意用高价收购这条“义蛇”,价格由1000元升至4000元,都被李靖回绝。

  山坡工商所所长李明得知此事后,赶到李靖家中向其宣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动员李靖将此蛇放生。

  据了解,王锦蛇属省级保护动物,无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十佳地球卫星照片首度披露
时尚设计装修的7大攻略
昆明警察扫黄按倒站街女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国女优超性感的完美曲线
日本第一车模富永亚矢乃写
十位绝代佳人美艳后继无人
超强的牛人极度恶搞图片
·社会万象
北京街头老外猥亵少女被殴
“苹果艳照门”香艳照曝光
文强弟媳谢才萍的男宠曝光
瑞安一涉黑团伙被警方摧毁
·一块橘子皮引发血案 环北市场保安暴打经营户
·小三手持验孕单出庭 誓与南航空姐争抢老公
·71岁老翁迎娶96岁婆婆 这是我的第一个老婆
·海底摩天大楼酷似巨型章鱼 不怕世界末日
·看日本如何讲授性教育课 青少年性教育任重道远
·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回应“腐败书记日记门”事件
·七彩生活
豪门女希尔顿和她的宠物
浙江仙居杨丰山云海图
·女孩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
·金秋暖阳迎国庆
·保证女性健康100条守则
·双休日单双号通行 部分道路禁行
·用芒果代替主食可致橘黄病
·揭密上海前台小姐幕后生活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唐朝宫女图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褐釉鸡冠壶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