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城最大森林公园明年十一开放
hzlo.com  发布:2009-11-24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田林路”不雅视频网络截图,与记者拍摄现场图。经比对,细节基本…
上海田林街头性侵事件真相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不久的将来,在杭城北部拱墅区的工业重镇半山,也会出现同样让人向往的现代“世外桃源”。

  昨天下午,记者从半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获悉,从明年开始,半山桃源区块将由功能单一的大型居住区,通过整治成为集商业、商务、居住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目前的半山、龙山和虎山3个公园将连成一片,成为杭州最大的森林公园。

  杭玻老厂区变身创意区

  高大的厂房、冰冷的机器、复杂的管道……《奋斗》中的“心碎乌托邦”原本是一家废旧工厂。在半山,也有这么一处老厂房——杭玻,整治方案中对杭玻内部两万平方米老厂房作了保留。

  其中保留了杭玻老厂区里的3条铁路,作为工业遗址景观,在铁路两旁种上花草,铺上砾石,方便市民行走;杭玻门口的主干道,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也将被保留;杭玻的大型仓库,将打造成文化创意商业区,就像《奋斗》中的“心碎乌托邦”,设置画廊,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厂区里的标志物——大油罐也将被保留,罐上将安装垂直升降电梯,市民可以和“高不可攀”的大油罐来个亲密接触。

  整治后,桃源新区东区临沈半路沿桃源街两侧将布置商业设施,南区结合铁路北站布置商贸物流设施,北区则对杭玻工业遗存进行保护,3个综合体各有侧重。

  最大森林公园明年十一开放

  半山、龙山和虎山,是杭州城北的3座山,也是3个公园。半山整治将把3个公园连成一个集健身、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森林公园,也是城北最大的旅游景点,明年十一前开放。

  现在,半山和虎山公园已经建成开放,龙山公园也完成了规划,规划将3个公园,通过游步道连接起来。游步道将尽量按照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沿着原来的老路设置。

  “三园合一”后,将成为杭州除植物园以外最大的公园,但又不同于西湖边的公园,它是森林公园,整治会充分保留原本山上的植被。植被分布少用或尽量不用五颜六色的花灌木,多种一些色叶树种,用树叶自身的颜色来美化环境。

  此外,320国道与104国道连接线工程也将于明年动工,力争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当美女明星变强壮之后
怪事?美女站着也能撒尿
兽兽性感挑战韩国车模林智
顶级名模汤加丽唯美艺术写
·社会万象
红楼新秀黛玉尘埃落定
8岁女童酷似老人皮肤淡绿
感动人间:黑暗中的舞者
澳大利亚奇人一口吞18把剑
·不做王佳芝还可是谁 探访《色,戒》女郎成名足迹
·义乌多名贪官落马 一张小纸片串起肮脏利益链
·“昆明小学女生卖淫案”真实内幕最新披露
·800年前杭州人均年收入3000美元 是真还是假?
·杭千高速一声夺命巨响 货车轿车相撞2人罹难
·酷女上演沪杭“双城之恋”[图]
·七彩生活
绝经后阴道出血警惕癌症
杭州动物园真正的动物天国
·杭州人生活品质新指标昨发布
·恩爱,从丈夫强暴我开始
·改善孕期呕吐症状四重疗法
·好妈妈教宝宝向坏习惯宣战
·孕妇每天吃多少才合适
·烟花大会往届门票可换今年门票
·奇珍异宝
杭州收藏品市场
纯金四门塔
端溪双龙砚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战国羽纹簋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