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一批新的法规制定近期将实施
hzlo.com  发布:2007-1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凌晨,5个不明身份男子突然闯入西安一家四星级酒店。他们持刀将保安及门…
西安五名男子夜袭王朝酒店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11月1日起,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身边又多了一些新变化。几十年不变的蓝底白字的汽车号牌要换新面孔,许多人手里的工商银行卡跨行取款也要多掏钱了。从昨日开始,一批法律法规、行业规定和行业标准、地方新规定新举措开始实施。


几十年不变的机动车号牌要变脸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增加的内容主要有:机动车号牌、机动车登记编号的定义;警用汽车号牌和警用摩托车号牌式样;重庆的简称;技术要求;号牌安装、更换、放大号的要求;“渝”、“港”、“澳”、“使”、“警”、“超”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及号牌分类用汉字等。主要修改的内容:号牌的分类、规格、颜色及适用范围;号牌式样的分类方式;临时入境汽车号牌和临时入境摩托车号牌式样;临时行驶车号牌式样;序号的编码规则和使用规则;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


新能源汽车实行准入制


从11月1日起开始,要进入新能源车生产领域的汽车企业,需要在经过比轿车项目审批更严格的新能源车项目审批后,方能拿到项目上马的“绿色通行证”。为了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的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并宣布从11月1日起实施。


绿色建筑将有“身份”标志


环保总局《生态住宅标准》实施。该标准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节能与能源利用上要求住宅从选址、结构设计时就要考虑到节能的要求,在建造材料选择上也要尽可能节约能源,还要求中水利用率≥25%,节水率≥15%。二是要充分利用自然通风来改善空气质量、自然光线充足、住宅墙体具有良好的隔声性能、建造和装修住宅的材料必须环保。


工行ATM跨行取款费上调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章程》实施,牡丹灵通卡持卡人的境内ATM跨行取款费将从现行的2元/笔变为2至4元/笔。


家电售后服务标准将统一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服务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行业标准实施。该标准对调查问卷设计、抽样调查的基本要求、调查实施、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提供相应的指导方案,便于企业实施操作。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要招标拍卖


《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施行。据了解,本规定是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招标拍卖挂牌范围,更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更有利于形成资源配置的价格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海关行政复议办法以人为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复议办法》施行。体现“以人为本、复议为民”本质,依据《复议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海关工作的特点,在畅通复议渠道上加大了力度。


安全生产行政复议可提出赔偿


《安全生产行政复议规定》施行。规定申请人在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安全生产行政复议机关对符合国家赔偿法有关规定应当给予赔偿的,在决定撤销、变更具体行政行为或者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时,应当同时决定被申请人依法给予赔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苏联科学家曾造出“双头狗
揭密陈道明三千万大豪宅
奉化发现首座东汉时陶龙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蒙纳丽莎的搞笑漫画篇
你能分清谁是老爹算你狠
有趣的人体组成的数字
极具创意的人像
·社会万象
山里的孩子
港姐露胸主持“香港先生”
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齐自杀
男子梦中被银环毒蛇咬身亡
·15岁少女情人节会网友遭轮奸 被刀片严重划伤
·一直被翻唱从未被超越 空气补给站11月唱响首体
·应对资金人才市场危机 五地浙商走出五色路[图]
·女子演艺厅进行淫秽表演 警方抓住8名艳舞女郎[图]
·女子长六个乳房 两个长在腋下两个在肚脐两侧
·国产恐怖片顽症如何“医”?
·七彩生活
呼伦湖:我爱死你冰沁的蓝
黑手党的发源地西西里
·赵雅芝凄美再婚沧桑内情
·“薪好太太”家庭理财策略
·娱乐圈父子兵:星爸不好做
·化解婆媳间不和的风水奥秘[图]
·怎样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
·好男人选老婆11条标准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铜壶滴漏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