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应对资金人才市场危机 五地浙商走出五色路[图]
hzlo.com  发布:2008-7-1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在网上曝出“八万元陪睡”视频而走红的艺人马睿菈做客星空卫视节…
“陪睡门”女主角袭击那笛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临港产业让舟山竞争力逐渐体现。吕剑平/CFP

   往年相见,各报收成;今年相见,共商对策。

  年初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雪,或许预示着今年是个不平常的年份。利润增长减速甚至出现负增长、新项目投资同比下滑、企业家信心指数骤降……一根根箭头向下的线条,让各地政府焦急万分。上周,浙江省各地市县的父母官们聚集宁波,分析形势、讨论应对措施,大家方向很一致:“这个时候,只有手拉手,才能共渡难关。”

  宁波:创新有名又有利

  最近,宁波保税区路宝科技实业集团经过20多年的顽强攻关,终于研发出了世界上唯一的“RB模块式多向变位桥梁伸缩装置”,大大延长了桥梁伸缩缝的使用寿命,提高了可靠性和安全性,价格仅为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二,宁波市政府当即奖励该企业100万元。

  奖励创新企业,一直被宁波市政府当作企业创新的有力“推动器”,为了刺激企业的好胜心,他们还以工业创新风云榜为擂台,每年都评选出年度市长质量奖、科技创新特别奖、科技进步奖、科技创新推动奖等等,推动企业间健康的竞争。

  宁波市还十分重视网上技术市场的建设,技术市场上网企业已达18537家,去年共征集上网技术难题或需求725项,正式签约637项,合同成交金额4.49亿元。

  “企业要创新,政府服务也要创新。”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说,他们正在加快整合政府部门资源,组织专门的班子,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调整和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更主动更及时地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温州:有前景的企业更要帮

  所有浙江民营企业的特点,在温州企业里都能找到,而今年浙江中小企业碰到的所有困难,在温州企业里也都能找到。

  今年1~5月,温州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下降的企业达到2585家,占规模企业总数的四成。从今年年初开始,温州市政府领导带队,下企业深入调研。在众多市长面前,温州市副市长孟建新毫不隐瞒温州目前面临的困难,但他更有信心:“温州人什么苦没吃过,‘政企联动’,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为了帮助温州民企走出困境,政府做了不少实在工作,比如直接的资金政策支持。这些政策包括:对鞋革、服装等传统出口生产企业,暂时亏损但有订单、市场前景好的,从下半年开始,可以少缴税甚至免缴,以弥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对经营较为困难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成长型中小企业,经申报、批准可定期减免土地使用税;对整合重组企业使用原厂房的,免征租赁方面的房产税。同时,温州市财政将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目前经营困难、但发展前景好的行业龙头企业、优质出口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周转资金贴息。

  台州:搭台服务企业

  30岁刚出头的钟仁志,在台州已经名动江湖。去年,欧盟开始对我国输欧空压机征收77%左右的反倾销税,税率比设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高出60%多,而钟仁志目前已经着手将产品加工基地移至意大利。据了解,台州市已有20多家企业将产品加工基地转移到国外。

  为了支持企业,台州市政府要求金融机构对一些优质企业进行资金支持,还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市政府设立创业服务园,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国际国内一流的生产服务企业入驻,为台州制造业服务。目前,已有多家知名的证券、会计、担保、船舶设计等机构已确定入园或明确意向。

  “宏观环境的变化,也可看作是一种倒逼机制,为我们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休养生息、练好内功、开展新一轮创业创新的机会。”台州市副市长虞选凌说,有落才有起,信心不可弃。

  为了提升企业家信心,促进交流,台州市政府牵头成立了“70后新生代企业家俱乐部”,还准备从日本聘请经验丰富的退休技工,指导企业提升制造水平。

  舟山:大海就是聚宝盆

  在国内,扬帆集团的名气不是很响,但在德国却是很吃香的,“我们董事长到德国访问,很多人追着下订单”。扬帆集团位于舟山市,是浙江省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造船集团之一。去年,他们的订单就已经安排到了2012年。

  浙江很多市县今年经济增长都受到抑制,舟山上半年却保持了旺盛的势头,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44亿元,同比增长118.9%,其中规模以上船舶修造企业利税同比增长了167.8%。

  在各兄弟城市利税增长下滑的情况下,舟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国华信心满满:“我们要充分发挥海洋综合优势和产业比较优势,培育一批具有海洋特色的新兴产业。”马国华说,舟山将鼓励发展特色临港产业,让舟山的竞争力逐渐体现出来。在政策引导和激励下,船舶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欧华造船、金海湾船业引进的造船平面分段流水线,缩短了造船周期、降低了造船成本。年初,舟山市政府还围绕重大装备制造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等,组织实施了61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

  下一步,舟山将严格控制低、小、散项目,用有限的资源支持船舶行业进一步调整结构,全面提升竞争力。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罗新女友伊莉娜-莎伊克比
台湾90后极品性感篮球宝贝
日本80后性感女星上野夏写
璐璐宝贝李小璐半身赤裸写
·社会万象
英最性感女星酒店开房寻欢
西安五名男子夜袭王朝酒店
最火暴的奥运沙滩啦啦队
朴树老婆吴晓敏曝性感床照
·杭将给予支援外地企业退休回杭定居人员困难补助
·“四大天王”特别费案某人有疑点
·陕西吴起男子醉酒飙车撞人 5人死亡1人重伤[图]
·浙江发布海浪风暴潮红色警报
·母羊肚内惊现“人形怪物” 头脸眼鼻嘴酷似婴儿
·黄岩上百警民搜捕歹徒 情急村民喊出缴枪不杀
·七彩生活
炎炎夏季怎样喝水才更健康
搏击操明星最爱的瘦身秘诀
·教你走出生离死别带来的痛苦
·有时游戏能化解孩子危险行为
·风水与人体生命信息学
·钱包里你会放谁的照片?
·最伤女人心的五句话
·高速公路报警求助打12122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唐朝宫女图
西周利簋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