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有时游戏能化解孩子危险行为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拴小狗的地方就是通往地窖的入口。看守所提审室里的李宝,他苍白的肤色…
23岁男子杀人后躲地窖12年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我曾经受过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科普培训,知道小孩子扔东西的最大危害不是把东西搞坏,而是东西摔碎了以后,碎片可能会飞溅到身上,甚至眼睛里,后果非常严重。

  不久,我就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在了可爱的小外甥嘎豆身上。当时,嘎豆一岁多,简直就是一个小飞侠,在屋子里到处乱跑,一会儿上床,一会儿钻衣柜,一会儿又到被窝里和大人捉迷藏。最让人担心的是,他喜欢乱扔东西,玻璃杯子、小瓷器,还有电视、空调的遥控器等,都没有逃出他的“魔爪”。一天晚上,他又开始折腾,先把包着电视遥控器的塑料皮给撕了,接着开始摔遥控器,随后他做出了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把遥控器的一个小橡胶钮给抠下来,塞进嘴里,还装模做样地嚼起来。当时,嘎豆姥姥的第一反应是想把橡胶小按钮从他嘴里抠出来,无论怎样诱惑他,他就是不张嘴,反而得意洋洋地嚼着。我想起科普培训上学到的相关知识,给老公使了个眼色说:“嘎豆,看看舅舅和舅妈怎么玩游戏。”我低着头一边装着往地上吐东西,一边说:“呸!呸!呸!呸你一脸黑。”老公也和我一样,做着同样的动作,说着相同的“台词”。不一会儿,小外甥就学我们俩的样子,把橡胶小按钮给吐出来了。

  我和丈夫非常喜欢他,就把自己心爱的东西给他玩。8只一模一样的陶瓷小企鹅,本来放在电视机上很好看,可他想在被窝里玩,玩着玩着就要到地下玩,结果就摔碎了4个。看着我们惊讶、气恼的样子,他却开心极了。我们狼狈地收拾碎片,先一点一点地扫地,再用抹布擦干净,但令我们后怕的是,一块小碎片竟然“蹦”到了他的衣服上,幸好我抱他时及时发现,不过我却付出了代价,手被小瓷片划了一个小口子。

  儿童心理专家认为,扔东西是小孩子特定成长阶段学习的一种方式,说明他对生活充满好奇,对许多东西喜欢尝试,应该鼓励。于是,我和丈夫就把家里一些颜色较深的棉袜折叠成一个个球状,和嘎豆一起玩“打雪仗”的游戏。或者我们竖起手指来,在头上装成西班牙斗牛,让他拿着海绵靠垫和我们较量,他玩累了,顶多把这些东西扔出去,伤不着我们,也伤不了他自己。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超级名模动人妩媚的迷情写
对抗婆婆十二聪明招数
东丰“抱小孩”淫魔被枪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女星胸部“百年起伏”
姚明是怎样变成李宇春的
日星杉本有美超清纯写真
人体艺术摄影作品《光与影
·社会万象
周秀娜杨梓瑶赤裸床戏曝光
西安3劫匪居民楼被捕纪实
清华C语言门事件真像披露
神仙妹妹情色交易内幕曝光
·双汇管理层大换血 新任总经理是品管部出身
·风行网诉湖南卫视失信 天价版权背后隐尴尬
·传巩新亮故意露底走光 愤怒回应:走自己的路
·佛山多名女生误信“一夜情换名牌” 被骗色劫财
·科学家首次在太阳系外星球发现“有水”证据
·丰田轿车避让不及撞上120 耽误抢救病人时间
·七彩生活
除夕之夜家居风水应如何摆
个性色彩营造新房的喜气
·老年人要当心无热肺炎
·家常滋补煲汤 无限生活趣味(组图)
·近期大雾天少做室外运动
·蒋勤勤的三段情恋秘事(图)
·杭州市民今起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六道菜可以让胸部尺寸激增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玉带饰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