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hzlo.com  发布:2011-11-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沙拉是用各种凉透了的熟料或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生料加工成较小的形状后,再加…
各式美味沙拉吃法有讲究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网友故事:

  我的小孩今年7岁,最近我发现小孩的两侧睾丸一边大一边小。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孩子得了什么病?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回答:

  人体器官并不是绝对地对称等大的,就像人的双眼、双手、双乳都不可能是绝对一般大小的,这种细微的大小差别平时多不被人所注意观察到。正常的情况下,一般右侧的睾丸比左侧的睾丸要略大,当大小的差别在0.5—1.0毫升的时候并不代表有疾病的发生,当然也不必为此而担心。但是,在一些病理情况下,也出现“睾丸不等大”的情况,如隐睾症时睾丸周围的组织出现单侧增生,这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另外,其它的睾丸疾病如鞘膜积液、腹股沟疝、腮腺炎合并睾丸炎时也会出现睾丸增大,其表现也可以是“看上去两侧睾丸不一样大”,发生这些情况也要及时就医,否则延误了病情则可能影响孩子日后的生育功能。所以,在观察到孩子身体的“不正常”情况时,最好找医生检查帮助确诊。

  两侧睾丸的大小正常数据

  在正常男性中,双侧睾丸的大小不是完全相同的。据统计,右侧睾丸略大于左侧,以睾丸的长、宽、厚度计算,右侧平均为3.38cmX2.37cmX1.78cm,左侧平均为3.30cmX2.27cmX1.71cm。

  即使是同一个年龄组的人,睾丸的大小也有很大差别。

  睾丸的测量方法比较简单,尤其是测量子比较法更为易行。其具体方法是:睾丸体积测量子为不同体积的形状,睾酮的椭圆形硬物,依次是1—25号。测量时将被测睾丸拉起,绷紧阴囊皮肤,将测量子与睾丸逐一比较,与睾丸大小最接近的测量子体积,即睾丸体积。了解自己睾丸正常时大小,有利于及时发现病变。

  正常人的睾丸,两侧是不等大的,但差别一般不太大。如果两侧睾丸过去大小基本相似,近期内突然出现一侧睾丸明显增大,应及时到肿瘤的可能,应及时检查,切不可粗心大意。

  在正常的男性中,有些人的睾丸从小时候起就两侧大小不同,差别有时候很明显,这多是先天性疾病所致。如先天性一侧睾丸发育不良,其表现为一侧睾丸很小,质地柔软,如幼儿型睾丸,而对侧睾丸则可有代偿,胜增大,较一般正常人大些,所以两侧睾丸大小不同,但这种情况一般不多见。另外,外伤也可造成两侧睾丸大小差异,因外伤引起睾丸内出血、血肿,结果引起睾丸供血障碍,导致睾丸萎缩,故患侧较对侧睾丸小。腮腺炎病毒可以破坏睾丸的曲细精管搬细胞,造成睾丸一侧萎缩。当然引起两侧睾丸大小不等的原因很多,但应注意不要把阴囊内的其他疾病也认为是睾丸大小的病因,应分清病因以免误诊。

  总之,任何原因导致的阴囊一侧明显大于另一侧,均应及时进行检查。

  通常引起睾丸缩小的情况有:

  隐睾症手术过晚 隐睾长期处在腹腔或腹股沟内,那里温度偏高,从而影响睾丸的发育,如果手术晚于3岁后,睾丸就会受损。

  精索静脉曲张 由于腹腔内温度较高的血液,以及含有毒代谢产物较高的血液,反流入睾丸,可使睾丸受损,以至变小变软。

  睾丸受炎症影响 不管是病毒引起的腮腺炎性睾丸炎,或一般化脓菌引起的睾丸炎都可能破坏睾丸组织,使痊愈后的睾丸变小。

  睾丸外伤 损伤恢复后,睾丸的正常组织可被纤维组织所代替,从而萎缩变小。

  睾丸增大的常见情况有:

  鞘膜积液 睾丸包膜外有一个双层鞘膜形成的腔隙,平时只有极少量的液体,一旦积有大量液体,就会使睾丸增大。

  睾丸肿瘤 由于肿瘤细胞的过度繁殖,可使睾丸迅速或持续增大。

  总之,睾丸一大一小,倘若差别甚微,则无需多虑。若差别明显,则多数是有原因的,这时应该及早请专科医生检查,明确病因,根据不同情况,或予以治疗,或密切观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奥地利“兽父”之女获新生
让人出乎意料的急瘦十一招
揭露西汉南越王墓不解之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模特半裸出浴唯美写真
美空名模徐莹“旅游四级”
五种红颜祸水天生二奶相
酒精让睡梦如此香甜
·社会万象
俄罗斯小姐鲁德耶娃曝艳照
美女萝莉清爽内衣火爆自拍
喀纳斯湖再现巨型神秘水怪
阿根廷电视直播镜头出现神
·妻子与邻居玩有偿性关系被抓 裸奔男挥刀喊冤
·临海一对狠心夫妻重男轻女 满月女婴惨遭沉塘
·70岁以上老人一律不收费 的哥唐明强事迹很感人
·女大学生三亚旅游内裤被剪险遭强奸(图)
·黄牛向浙卫生厅厅长下战书:谁能治得了我?
·浙江海域水上交通事故多发 一年104人死亡失踪
·七彩生活
五大药膳让男人更威猛
英15岁女生当舞女令人痛心
·测你的內心有多脆弱?
·韩星玄彬收视神话幻灭
·抗老有秘招 洗脸水中加点料[图]
·孩子用手拿东西吃应鼓励
·科学家发现子宫癌恶化新诱因
·老年人夏天不宜“坐木坐硬”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纯金四门塔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何为瓷器的款识?
嵌红铜狩猎纹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