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国产恐怖片顽症如何“医”?
hzlo.com  发布:2007-10-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从小喜欢唱歌的张韶涵似乎成长路上一直走的磕磕绊绊。在加拿大念书的时…
张韶涵吸毒照片被其母曝光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如果今年拍出来的国产恐怖片,都能够如愿上映,那么今年的影坛将彻底成为“恐怖年”:《第三个人》、《停止心跳》、《箱子》、《救我》、甄子丹将要拍摄的《画皮》和上半年上映的《门》、《心中有鬼》、《森冤》。但从现阶段的电影市场和以前的规律来看,这其中的大部分影片很有可能无法上映,即使上映了能得到认可的也将是极少数。

  审查尺度成绊脚石

  观点人物:影视公司董事长韩骏

  投资过《爱的是你》、《红飘带》、《情迷无间道》等多部影片的星光大道影视公司董事长韩骏认为国内的审查制度是阻碍国产恐怖片快速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因为国内电影市场尚未实施分级制,要求所有影迷都能看的制度,显然是“坑”了本就应该是少儿不宜的恐怖片。“影迷想要看到的部分,往往是审查过不去的部分。要是太不恐怖了,影迷也不爱看,影视公司赚不到钱也就不爱拍了。”

  故事无法打动影迷

  代表人物:演员小宋佳

  在《天黑请闭眼》、《救我》等恐怖片中,小宋佳都有着精彩的发挥。小宋佳认为有些恐怖片的剧情过于牵强,无法打动影迷。“因为审查制度的严格,很多影片都是采取悬疑、梦境、臆想等方式,等到结尾真相大白时,会让影迷发现所谓的恐怖不过是自己吓唬自己,因而也对影片感到失望。”

  对症下药:尽快出台电影分级制度。

  创作者没吃透规律

  观点人物:著名导演宋江波

  拍了几十年电影、现在担任长影制片厂副厂长的著名导演宋江波说国产恐怖片是近几年才冒出来的新生事物,刚开始拍这种类型的影片,很多创作人员还没有吃透恐怖影片的规律。而分寸的把握,也是很多国产恐怖片需要正视的问题,太过的接受不了,太保守的又让人感到不过瘾。

  业余水平难以服众

  观点人物:影院市场总监徐曾斌

  一直在影院一线工作的徐曾斌说其实恐怖片一直是电影市场的急需类型。细数近几年的国产恐怖片,他总结说精品少,烂片多。他以去年、今年的恐怖片为例,葛优的《窒息》、舒淇的《森冤》、李少红的《门》,都是宣传时天花乱坠、放映时无人喝彩的平庸之作。只有《心中有鬼》,因为故事精彩、演员出色,才得到了影迷的认可。“很多影片就是用画面、音乐吓人,其实外国的优秀恐怖片大多是运用镜头调度、心理暗示等手段营造恐怖的意境。光用视听吓唬人,已经太低级了。向国际接轨,是国产恐怖片必须要做的。”

  对症下药:归根结底还是恐怖片的创作人员要在业务上多下工夫。(记者郭春旭)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职员上班偷看名模裸照被抓
重庆一中校花何伊娜性感写
戛纳国际电影节女星红毯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艺术写真《粉色精灵》
高贵迷人的巴西艳妇写真图
微笑清纯少女的迷人自拍
气质美女胡静古典唐装写真
·社会万象
龙江镇“人狗情”事件始末
深夜北京三里屯酒吧里疯狂
靓女“台大五姬”美得过火
女大学生大暴粗口辱骂交警
·麻球网百万“悬赏”优秀Flash游戏开发者
·海南东方发生骚乱事件 上千村民冲击镇政府
·株洲塌桥事故伤亡数遭质疑 株洲市府否认隐瞒
·优酸乳广告泰国小美女道teaw的秘密生活
·大厦尚未启用 挤满20名看房客电梯突然从8楼坠落
·宁海16户农民因征地“相约自杀”事件揭秘
·七彩生活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火山频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明星婚恋都难逃的三个规律
·让心灵象电脑一样清空
·阅人有术:正常语速与心理测试
·电视背景墙马虎不得 事关风水财运
·性生活不宜超过15分钟 激情需适度
·让孩子尽情宣泄不良情绪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缠藤篾朱漆木筒
彩绘双龙纹樽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何为瓷器的款识?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玉带饰
宋元瓷器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