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16人团伙摘51枚肾获利千万 别墅内建摘肾基地[图]
hzlo.com  发布:2012-3-5  来自:新京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建于清末民初,属中式平房,位于庆春门外严家弄。著名作家夏衍曾居住于此。…
杭州夏衍旧居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6名犯罪嫌疑人摘取51枚肾脏器官,出卖后获利1000多万元。近日,因涉嫌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器官贩子、手术医生等互相勾结的16人被海淀区检察院起诉。

昨日,摘肾基地的别墅已被重新装修

  办案人员介绍,本案系我国目前最大的一起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案件。

  租别墅“改建”医院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团伙中的犯罪嫌疑人郑伟,曾做过居间介绍,对于将“供体”介绍给“受者”,自己从中获利的方式较为熟悉。

  郑伟交代,他于2010年春节通过朋友与安徽省萧县某医院医生周鹏相识,又通过周鹏认识了外科手术医生赵健、杨国忠,麻醉医生赵辉等人。

  郑伟以北京知名医院的名义给团伙中的几名医生发了假聘书,带领团伙,在北京颐和山庄一栋医疗条件欠缺的别墅中进行摘肾手术。“环境脏乱,设备简单,必要的麻醉、抢救药物,都是后来才买的。”团伙成员交代。

  2010年12月,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在侦查中发现了郑伟犯罪团伙长期在海淀区倒卖人体器官(肾脏)获利,先后将团伙成员控制。

  根据警方调查和检方审查,在2010年3月至12月间,郑伟等人组成16人团伙,在江苏省徐州市某县医院和北京的临时处所,共手术摘取了51枚活体肾脏,出售给需要换肾手术的尿毒症患者,涉案赃款超过1000万元。

  卖肾者只得两万五

  据检方介绍,肾脏器官供体张某,高中辍学后,他离家外出打工却依旧经常向家人要钱,后来家人就不再给张某日常花销。

  张某说,他通过网络搜索卖肾信息,并在网上和郑伟团伙成员联系,以2.5万元出卖自己的一枚肾脏。他回忆,他从外地来京的当天,被一个男子接到海淀区肖家河一个出租房内,后被带到医院进行肾脏配型检查,并与一名急需换肾手术的尿毒症患者配型成功。

  但张某2.5万元卖掉的一枚肾脏,到了患者王某手中,价钱翻了8倍。中间利润被郑伟团伙获取。

  肾源受者王某是尿毒症患者,据他介绍,他在京治疗期间,在医院里认识了郑伟,二人经商谈,王某以22万元的价格购买一枚肾脏。

  据郑伟交代,与他联系卖肾、手术的“供体”均为自愿,每人可领取2万元至2.5万元不等的报酬。

  “供体”不知器官去向

  据“供体”张某介绍,他被带到出租房后,暂时生活在那里,与他一起生活的还有很多供体,被郑伟“供养”,“都在等着配型。”

  据介绍,部分供体手术后,从麻醉中醒来,自己的一枚肾脏已经被取出,“不知去了哪里。”

  办案方介绍,在审查过程中,很多“供体”文化水平不高,出于经济上的需求而卖肾,大多都不认为自己是“受害者”,而感觉是公平交易。

  另据了解,郑某从“供体”处取得的肾脏,用于与供体配型成功的买家进行移植手术,多由本市正规医院完成。

  【名词解释】 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 指在征得被害人同意或者承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以获得非法利益。

  组织卖肾流程

  在网上发布买肾信息,通过QQ群等聊天工具和供体谈价

  谈好价钱后,接应供体安顿在暂住地“供养”,后带到医院进行肾脏配型检查,同时,联系受者(买家)谈价

  联系团伙中的外地正规医护人员,准备手术

  将供体带到租用的手术室或位于别墅改建的摘肾基地进行手术摘肾,新鲜肾脏被送往医院用于病人移植

  团伙领取卖肾的钱款,完成交易。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高云翔董璇“姐弟恋”曝光
您不可不知的史上最牛的11
陈冠希“旧爱”当街洗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车模“过大”撑破礼服露乳
日本沙滩美少女就是很俊俏
最惹火的十大美国少女 性感
美女与金钱的完美彩绘
·社会万象
high翻天夜店真实抓拍
范冰冰神秘男友身份大猜测
上海地铁惊曝女同性恋热吻
2009伦敦情色展览现场实录
·中纪委:防止考察失真和干部带病提拔
·义乌一酒驾司机连撞四人 五人谋划“顶包案”
·山西官方承认“疫苗门”有违规 发布会很草率
·妻子充当诱饵与有钱人发生性关系 丈夫伺机行窃
·浙江首批结业警犬出街巡逻 它们是飞车抢夺终结者[图]
·武汉二中艳照门是假的 李红梅图片却是真实的[图]
·七彩生活
最受比基尼美女钟爱的小岛
杭州西湖 柳浪闻莺
·女性吃什么防早衰?
·寒凉体质不宜饮用绿豆汤
·大口吃肉的豪情其实就是嚼得过瘾(组图)
·孕妇大量喝咖啡会死胎
·无痛人流不等于无伤害
·两招解决久坐女性健康困扰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宋元瓷器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端溪双龙砚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