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云南6名教师广州逛街 莫名其妙遭便衣摁倒踢打
hzlo.com  发布:2011-11-22  来自:京华时报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祖国,您的美令我沉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14日,云南玉龙县6名山区教师来到广州参加培训,他们在天河区逛街时,被警方误当做犯罪团伙抓捕。带队教师称被按得脸贴地,腰臀遭踢。现场拉扯中4名教师多处受伤。目前,云南省教育厅和玉龙县有关负责人已赶赴当地处理此事。云南省教育厅20日透露,已致函广州市公安局,希望尽快调查清楚,得出结论,给予赔偿。

  >>报料

  教师广州遭误抓受伤

  日前有知情者报料称,云南有6名老师在广州培训期间被警察误抓。据介绍,11月14日,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农村小学6名少数民族教师抵达广州,参加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培训。6名教师3男3女,年龄在26岁至35岁之间,均为第一次到广州。

  当天17时10分,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东路天桥上,6名教师被便衣警察误抓,现场拉扯中当事教师多处受伤。其中5名教师被押上警车,带回石牌派出所,一名女教师挣脱后拨打110报警。警方经了解,发现抓错人了。直至次日凌晨3点,该派出所对当事教师提出的要求未达成一致。随后,这些教师返回培训驻地。

  >>当事人

  逛街时遭便衣抓捕

  20日,仍在广州的当事女教师王欢(化名)接受电话采访时说,14日下午,他们6人去逛街,女教师们逛“女人街”挑选衣服后,去理发店门口与男老师们会合回酒店。王欢说,当时那条街看起来比较混乱,后来才得知前几天出现过丢包诈骗的团伙。

  “我们正准备回酒店,刚上天桥,忽然冒出来一群人,他们冲上来就把我们带队老师按住。我一下子慌了,以为遇到坏人,便想拿手机报警,但这时也有人来抓我,我赶紧跑,但没跑出几米就被逮住了。”王欢说,除一名女教师挣脱外,其余5人均被带到天桥角落里。“他们说见我们在不断徘徊,认为我们像犯罪团伙。他们还说自己是警察,我们就要求看他们的证件,其中一位穿制服的晃了一下证件。”王欢说,5人被带回派出所几分钟后,民警来检查5人包里的物品。约10分钟后,挣脱的那名女老师找到了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经其协调,“派出所这边马上就来说‘是个误会’,他们说‘抓错人了’。”

  被按在地上遭脚踢

  王欢说,在拉扯的过程中,她的手受伤。后经医生检查,是软组织挫伤。王欢说,“到现在还有些不舒服”。

  带队教师张凯(化名)说,共有3男1女4名教师在拉扯中受伤,他的手也在抓捕过程中受伤。“他们把我拉到天桥底下,我的脸都贴在地上了,后面还有人用脚踢我的屁股和背部。”张凯说,“我们并没有干诈骗违法的事,他们看了监控后觉得我们有违法苗头,难道买东西左右转悠就是有违法的苗头吗?”

  张凯说,这次一起来广州的6名教师来自边远贫困山区,都是第一次去广州。培训机会很难得,原本大家内心充满喜悦,但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这几天来,一到人多的地方就觉得很害怕,尤其是见到立交桥和天桥,内心会有阴影。”张凯说,最近几天,他们大多数时间待在酒店内。

  张凯说,教师们希望警方对事件做出调查和澄清,出具文字说明,并赔偿抓捕造成的教师财物损失,但目前未谈妥。

  >>教育厅

  致函广州公安局讨说法

  据一名当事教师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和派出所协商赔偿事宜,但未达成一致。

  20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派出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云南省相关部门已经在与当地警方协调处理。

  据了解,事发后,云南省教育厅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碧波及玉龙县相关部门领导赶到广州帮助处理此事。

  云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建颖说,教育厅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将尽全力依法保障6名老师的合法权益。目前,省教育厅已经正式致函广州市公安局,希望广州方面在调查清楚后尽快给出一个客观的结论和说法,并针对老师具体情况给予适当赔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中韩第一变性美女同台大PK
可爱美丽张筱雨真实生活
雷诺领队与格拉西水中嬉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宝马妹妹最新私照曝光
国外女主妇徐娘半老很风骚
足坛宝贝刘羽琦激情写真
大眼美眉床上写真极尽妩媚
·社会万象
女大学生入裸模业离奇走红
度娘刘冬与男友私密照曝光
都是雷电惹的祸
我国国内动物园首次人工成
·李双江儿子开宝马暴打业主 狂言谁敢打110
·武义水上大世界员工 被指吃女游客豆腐遭暴打[图]
·昨天200余辆无牌无证残疾车被查扣
·夫妻离婚,两扇门也确定归属 现金直接背上法庭
·《爱之舞》童星版MV海选:红黄蓝报名现场十分火爆
·连腿女孩获捐款许诺多年未兑现 讨要均答再等等[图]
·七彩生活
细数俺家老公的用有处多大
凉秋清洁护发3大关键词(图
·怀孕期间皮肤很痒咋回事?
·适合懒人健身的三大妙招
·音乐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耳聋
·亲爱的宝宝给妈妈个小笑脸
·未成年人读书节周六开幕
·公交609路因施工临时停开 10条线路月调整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