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英镑天价
hzlo.com  发布:2007-7-11  来自:转载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位于长沙的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15、16栋之间,…
中南大学大二女生惨遭割喉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婺州显真容

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写给未婚妻约瑟芬的一封亲笔信3日在英国拍出27.6万英镑(约合55.2万美元)高价,创下拿破仑信件拍卖价格新纪录。这封信是拿破仑在与约瑟芬发生激烈争吵后,亲笔写下的道歉信,饱含深情。和这封信一同参加拍卖的还有其他几百封历史名人亲笔信。

 


高出估价5倍多
到目前为止,拿破仑和约瑟芬订婚期间,他给约瑟芬写的信中仅有三封被发现。3日,其中一封在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卖。拍卖行为这封信估价3-5万英镑(6万-10万美元),但它最终售出27.6万英镑,高出估价5倍多,创下拿破仑信件拍卖价格新纪录。这封信写于1795年的某个早晨。前一天傍晚,因约瑟芬的家庭财产问题,拿破仑与她发生争吵。约瑟芬指责拿破仑爱的不是她本人,一气之下不再理睬他。为挽回约瑟芬芳心,拿破仑在次日早晨写下这封信,以示歉意。路透社报道说,这封道歉信笔迹潦草,有多处删改痕迹,但饱含深情。拿破仑在信中写道:“我为你献上三个吻,一个吻你的心,一个吻你的唇,一个吻你的双眼。”

 
牛顿信件也卖出大价钱
和拿破仑的道歉信一起参加拍卖的还有多封来自其他历史名人的亲笔信。
其中,英国玄学派诗人约翰·多恩写给朋友的一封安慰信也很感人。1624年10月,为抚慰朋友金斯米尔夫人的亡夫之痛,多恩给她寄去一封信。多恩在信中安慰说,人们永远无法违抗上帝的旨意,“尽管我们可以告诉他怎么做会更好”。这封信拍出11.4万英镑(22.8万美元)。大科学家牛顿的一封信也是拍卖品之一。牛顿在信中讨论了有关地球引力和宇宙结构的问题。这封信的售价达20.4万英镑(40.8万美元),比估价高出4倍多。英国伊丽莎白一世和法国亨利四世之间的外交书信也被人以3.36万英镑(6.72万美元)买下。这封信被认为充分显示了伊丽莎白一世的外交魄力。
据克里斯蒂拍卖行介绍,圣雄甘地生命中最后时期的一封亲笔信本来也被列入拍卖名录,但2日被临时撤除。它将被直接出售给印度政府。

 
此次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卖的名人信件全部由已故奥地利银行家阿尔宾·施拉姆收藏。他在20世纪70年代至本世纪初共收集近千封名人亲笔信。这些书信历史跨度超过500年,内容涵盖政治、文学、艺术、科学和哲学领域。
除拿破仑、多恩、牛顿和伊丽莎白一世的信件外,施拉姆的藏品还包括俄罗斯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美国著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等人的亲笔信。
这些信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爱好者,克里斯蒂拍卖行为其估价200万英镑(400万美元),但3日实际拍出共380万英镑(760万美元)。

 
影响世界的一百位帝王:第七位 拿破仑·波拿巴
拿破仑出生于科西嘉岛,这也是他后来被反对派称为“科西嘉怪物”的原因。在拿破仑出生前一年,法国刚刚从热那亚购得科西嘉岛,但这并不影响拿破仑对法国的国家认同。拿破仑出生于一个没落的小贵族家庭,10岁进入预备军校学习,15岁进入巴黎炮兵学校学习指挥,不久因其父去世中断了学业。
他在军校生涯中成绩平平,也不引人注目,他日后的军事才能似乎主要不是来自于此。但军校的学习使他获得了少尉军衔,这也是他一生事业的起点。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超级模特小姐性感内衣
岁月匆匆 不老的艺术精萃
粉色丝裙难掩熟女气息
大美女王仁怡靓丽写真
·社会万象
武汉极品美女的视频截图
极品美女腿模身价赶超裸模
超模吉赛尔换衣曝酥胸美臀
台湾九岁女童患上罕见疾病
·香港6旬知名会计师崔志雄 涉嫌性侵百名女童被捕
·秦国为什么能打败东方六国:人口是最大的因素
·丹麦科学家研究显示:手机不会致癌
·“风云二号”双星实现对地观测 日获云图96幅
·科学家激辩:气候变暖会导致强大风暴频现?[图]
·张学友新碟不痛不痒
·七彩生活
杭州临安紫龙山寨探索之旅
惨遭房子折磨的明星大腕们
·对更年期保健有益的水果
·生育宝宝要注意的理财问题
·80后:爱上表哥我神魂颠倒
·保护阴茎 该吃哪种维生素?
·为何同事之间没安全感?
·女性饮食的四大“禁忌”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