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珠宝玉器 > 正文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000万
hzlo.com  发布:2009-3-5  来自:每日商报  浏览:
推荐阅读
  30日,电影《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进行一连串的宣传活动,香港艺人雷凯…
《肉蒲团》女星按摩时呻吟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估价500万英镑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价值高[图]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玛瑙鉴别技巧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最近受到很多人关注。昨天,杭州藏家吴先生说,自己也收藏着一尊“兽首”——“马首”,据说是东汉年间的和田玉制成,二十年前在山东用自己的其他藏品交换得来。吴先生说,这尊“马首”若拍卖,价格预计在500万元到1000万元之间。

  “马首”高20厘米左右,宽12厘米左右,身上刻有卷云纹。有专家看过后说,这是东汉时期的随葬品。在那个年代,“马”是尊贵的象征,能够用玉器打造“马”装饰品的人,身份不是皇亲国戚就是诸侯,所以这个用和田玉雕刻的“马首”很“名贵”。吴先生说,随葬品也分为两种,一种是主人生前把玩的藏品,一种是死后为其制作的葬品,而自己手上这个“马首”则为前者,所以做工很好。

  吴先生很关注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他在网上看到了各种评论。有人提出铜制的“兽首”实际价值并不到2800万欧元,吴先生不这么看,他觉得圆明园“兽首”之所以那么“值钱”,因为其历史背景、新闻价值都赋予它高价位。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越时空的古典人体艺术精
奥德利娜·帕特里奇写真大
全球当红巨星性感裸体艳图
性感混血足球宝贝另类写真
·社会万象
18岁俏皮女生家中自拍写真
德波边境裸体浴场招非议
湖南湘妹子的激情外拍照片
痛心感觉这生活中的无奈
·温州一商人掷2800万美元买下阿联酋一小岛[图]
·姐妹俩深夜洗澡双双昏倒 冬天要注意用气安全[图]
·世界十二大剧毒生物揭密[图]
·两种浙产太阳镜不全格上国家质检“黑名单”
·导演揭春晚亮点 章子怡《天女散花》曝光
·跟家人说赶早班 一伙女赌徒每天天不亮就出门
·七彩生活
耶路撒冷的天空(图)
杭州西湖十景:雷峰夕照
·新时代单身女最想要什么
·经期饮食的正误辨析
·杭州11月26日部分地段停电预告
·十种方法破解家居风水 信不信由你
·这样的爱足以让女人活一生
·我就是不要嫁给处男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缠藤篾朱漆木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