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宁波男男性接触者患艾滋病率达8% 自愿检测者暴增
hzlo.com  发布:2011-11-18  来自:浙江在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0年1月14日,乌克兰,基辅:女性组织成员打扮成妓女的样子,举着主要…
乌克兰妇女扮妓女嘲讽政界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男男性接触者(MSM)是最容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群,也曾经是最不愿意露面,接受健康检测的人群之一。

  但今年,这个情况在宁波市发生了一些改变,男男性接触者参与自愿检测的人数猛增。在一些门诊,这一人群的检测数量更是占到总检测人数的一半以上。

  尽管如此,宁波市疾控中心认为,MSM人群参加健康检测的总体比例仍然偏低,宁波市男男性接触者数量过万人,历年来参加过健康检测在10%左右,而在这些参与检测的人群中,阳性检出率达到8%。

  今年检测人数已超过历年总和

  在MSM人群中,检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量这几年一直在增加。2006年,宁波市仅报告了5例MSM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010年攀升至69例。此前健康检测结果显示,这一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在3.59%~8.91%。

  因为担心身份暴露,男男性接触者也是最不愿意露面、接受健康检测的人群之一。宁波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所长张丹丹说,前两年,很多VCT(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一年只有三四个人求诊咨询。

  但今年,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在江北VCT门诊,林医生给记者作了个统计,一年已经有50多个男男性接触者前来自愿检测,占到检测总人数的50%左右,这个数字甚至前几年的总和。

  在其他县市区的VCT门诊,今年MSM人群前来检测的人数也是增长迅速,鄞州、象山的VCT门诊医生告诉记者,现在每周都会有三四名男男性接触者前来检测,有时候多达十几个,个别男男性接触者还会定期来门诊作检测。

  据了解,今年宁波自愿查艾滋病人数已超过历年总和。

  医生深入男男性接触者,赢得对方信任

  MSM人群自愿参与检测的数量增加,医生们都认为,这说明这些年的宣教和干预工作取得了成效。

  多性伴、低安全套使用率,以及男性独特的生理特征,是男男同性恋者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高的主要原因。一项专题调查发现,宁波市MSM人群平均拥有性伴侣多达6名。

  于是,医生们千方百计融入到男男性接触者的生活中去。“我们在他们中间招募志愿者,加入他们的QQ群,出资组织一些活动。”林医生说,刚开始彼此间隔阂明显,慢慢的,他们觉得我们“上路了”,相互间产生了信任。

  检测总体比率仍偏低,艾滋阳性检出率高达8%

  尽管MSM人群中自愿检测的人数增长迅速,但疾控中心,这一人群总体的检测比率仍然偏低。

  张丹丹说,虽没有做过完全的统计,但初步测算宁波市的男男性接触者,保守估计至少也有上万人。可是,另一项统计数据却让人感到不安,此前的统计表明,历年来参加过健康检测的却不到1%。

  张丹丹说,随着今年我市加大了宣传和工作力度,积极参与检测的人数也开始大幅度上升,据统计今年已经达到10%左右。而在这些参与检测的人群中,有8%的人检测结果是呈阳性。张所长不无担扰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据,他们现在工作的重心几乎都放在这一人群里面。

  医生呼吁更多男男性接触者参加检测

  张丹丹说,宁波市目前共有39个VCT门诊,为前来咨询的人群,提供免费的HIV抗体检测服务。每个门诊安排了专门的医生、单独的诊室给咨询者提供检测,医生们遵守保密原则,受检者不必担心自己的隐私会泄露出去。

  “今年,我们还采用了快检技术,25分钟内完成检测,现场就可以把结果告诉受检者。”张丹丹说,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部门将给受检者提供免费治疗。

  记者了解到,艾滋病完全可以控制,宁波市最早报告的一例艾滋病患者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仍活在世上,医生去看望他时,能够夹起几十斤的米袋,走到四五楼。

  专家也呼吁,社会消除对男男性接触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经过百余年的科学研究后,世界卫生组织1992年确认,同性恋是属于少数人的自然现象,并不是心理障碍。对同性恋的宽容态度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而正确对待同性恋现象正是防止艾滋病蔓延的重要一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身材超棒的劲舞团亮女
上海世博性感模特靓丽彩妆
美国巨星布莱克酥乳乍现(B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民校花孙文婷曝香艳写真
马桶上跳水
T型台上最尴尬的失足瞬间
奥德利娜·帕特里奇写真大
·社会万象
新疆藏獒高产22崽仅剩6条
网络惊现“合影帝”美男子
干露露苏紫紫合拍全裸写真
女子发艳照称遭地产商玩弄
·杭州在国内率先出台地方性法规 专治马路乱开膛
·义乌“王帅”发帖质疑政府 张玉银演绎不一样结局
·古代皇帝究竟一夜要临幸几位美女?
·浙江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4.7%
·武汉“治庸问责风暴”持续引发热议 媒体吁下猛药
·清晨幻觉被仇家追杀 一年轻男子上演高楼逃亡
·七彩生活
女友竟逼我找小姐破处男身
专家:房事前洗澡可能会败性
·揭密:什么职业最招蜂引蝶
·娱乐圈父子兵:星爸不好做
·夜间这样进餐最容易得胃癌
·女性更易受酒精伤害
·废品到极品,他是第几等?
·别让肥胖毁了男人的阳刚之气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彩绘双龙纹樽
铜壶滴漏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端溪双龙砚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