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性液
hzlo.com  发布:2007-5-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报道5月5日晚10时04分,四川遂宁市上宁乡25岁农妇包桥英在遂宁市中心医…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近年来,古代金银器价格水涨船高。但与书画、瓷器、古钱币等藏品相比,金银器的价格仍处于平稳状态。随着收藏界对金银器收藏价值的逐步重视,金银器后市的升值空间还很大。为此,笔者建议有兴趣的藏家,不妨多关注金银器。
      太轻的制品必是伪品
      金银器的真伪鉴别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其材料质地的鉴别,二是对其制造年代的鉴别。对金银器材质的鉴别,可通过以下几点: 

      首先,金的密度大,掂在手里有沉重感,太轻的制品必是伪品。
      其次,金银的硬度小,质地软,延展性强,经锤打后即可变形。若用普通金属物在金银制品上轻轻划试,一般留下凹痕的是真品,留下划痕的是伪品。
      再次,可将金制品抛在硬地上,会发出“叭嗒”之声,有声无韵,成色低的黄金则有韵,且响声尖长。真金银落地时的跳动没有假金银来得剧烈。
      第四,金、银的化学性质较稳定。金在酸性液体中(如稀盐酸、硝酸等)颜色不变,而铜制品只要是一触及硝酸,便会失去光泽。若是镀金,表层镀金很容易脱落,不仅脱落部分易生锈,即使镀金表面也易被铜覆盖。古代黄金中的银、铜、铁含量偏多,含银越多颜色越淡;含铜多则呈淡黄色,且稍微发绿,若入土时间偏长则会呈栗黄色;金中含铁偏多者,一般呈玫瑰红色。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赵薇化身时尚妖精 目光冷艳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甜蜜照曝
鸟儿王国中的英雄与美丽
凯莉•布鲁克kelly b
·社会万象
伊能静故意泄春光 美丽双
香港小姐冠军曾被指同性恋
性感美人贾静雯豪门梦破碎
一代妖男黄晟晟生活照曝光
·《色·戒的世界》揭秘:一个镜头拍一上午
·梁洛施分手内幕揭晓 女方主动提出男方被迫接受[图]
·重庆希尔顿涉黄女艺人名单曝光 钻石王朝被封[图]
·化粪池堵了请打12319 “疏通专家”半小时搞定
·父亲决定你身高 母亲决定你胖瘦
·妻子与他人通话温柔 男子疑其外遇持刀行凶[图]
·七彩生活
杭州野生动物园牛鸟很恩爱
神秘土耳其浴室里面选新娘
·孕妇每天吃多少才合适?
·看见漂亮女孩就无法自控的男孩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青春期少女警惕“功血”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给宝宝吃
·年底应酬管好嘴 胰腺炎多缘于吃喝过度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透雕象牙梳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