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城40位走路达人昨日苏堤“大比武”
hzlo.com  发布:2011-10-2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笔者记得当时和阿梅闲暇时聊天,在谈起她的事业发展方面,阿梅就表…
梅艳芳七段感情的凄凉内幕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你知道吗,走1000步,相当于洗15分钟的盘子,手洗9分钟的衣服,骑7分钟的自行车,打6分钟的羽毛球,跳3分钟的绳……昨天,杭州40位走路达人,聚在苏堤上PK了一把。

  一场比赛下来,只想感叹,平常看似简单的走路,原来真是一门大学问。锻炼身体、减肥瘦身、放松心情、吃得香睡得好,总之走对路了,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68岁老人走路如风,年轻小伙要小跑才跟得上

  比赛在苏堤上举行,从压堤桥往北走1000米,中间有两组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准备动作、衣服穿着、姿势姿态、步履节奏、运动强度等方面来打分。

  今年68岁的阮翼城,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但却是走得最好的。昨天早上,苏堤上还是有点冷的,风特别大,很多人都穿了厚外套,但阮翼城只穿了一件红色的长袖T恤。

  “气温跌到了10℃以下,我才会套一件薄外套出门,走路很热的,我不怕冷!”阮翼城说话中气十足,声如洪钟。

  阮翼城在苏堤上走路,腰板笔挺,走路如风,很多小年青要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他。别人都气喘吁吁了,他依然呼吸匀称,稳步向前。

  阮翼城住在外东山弄。每天早上,他都要走路,从家里出发,走过洪春桥、茅家埠、龙井路。一般每天早上都要走40分钟左右。

  “人老先老腿。上了年纪的人,一定要锻炼。剧烈的运动做不了,那就走路嘛!最简单了。”阮翼城说,这么多年走下来,他从不感冒,每天胃口好,睡眠好,心情好,一切都好。

  健步走步伐比走路大10厘米,走的时候脚跟先着地

  虽然同样是两条腿踩在地面上,但普通走路和健步走还真是不一样。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王定祥说,平常走路,迈得是最优化的步伐,调动的神经很少,很难达到健身的效果。

  健步走,对走路姿势有一定要求。上身挺拔,抬头,挺胸,收腹,两眼平视前方,肘关节自然向下。

  要迈大步子,一步的距离,最起码要比平常走路的步子大10厘米左右。走的时候,脚跟先着地,换步的时候,脚趾发力,脚跟用力往后蹬。

  刚开始健步走的时候,可以在鞋底蘸点水,这样走在路上,心里就有数一步有多少距离了。

  健步走一般来说,1000米距离,男性走1000步,女性走1100步最合适,至少走半小时,才会有健身的效果,健步走一小时效果最佳,但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定。

  要减肥最好傍晚健步走,走10000步都不嫌多

  昨天来参加健步走比赛的,不少是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对她们来说,健步走最大的好处,就是减肥。在比赛现场,一些妇女一口气走了10000步,目的就是为了恢复当年的苗条身段。

  王定祥说,健步走,的确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但要求比较多。比如不要早上去走,早上锻炼,相比其他时间段来说,消耗热量是最少的。

  对于胖子来说,最好的锻炼时间,就是傍晚,饭后半小时去健步走,效果最好。胖子想减肥,走1000步肯定是不够的。健步走前100米,消耗掉的,大部分都是血糖,热量只占其中的2%,想要达到瘦身效果,最起码走到8000步以上,10000步都不嫌多。

  “当然了,想减肥,光靠健步走是不够的,还得管住自己的嘴巴。”王定祥说,疾控中心算过一笔账:吃一根100克热狗产生的热量,要走13568步才能消耗掉;一个鸡腿汉堡要走18176步,一根老北京鸡肉卷要走14573步,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葡式蛋挞,也要走上4896步。

  苏堤、九曜山、玉皇山推出三条健康游步道

  除了在苏堤上设立了健康指导牌,西湖景区还在相对“冷门”的九曜山、玉皇山设立了健康指导牌,推出了三条健康游步道。

  11月8日之前,西湖景区还会在云栖竹径、五云山设立健康指导牌。以后,还将逐步在植物园、宝石山、十里锒铛、吴山等景点设立健康指导牌。

  在西湖景区设置健康游步道,是今年西湖风景名胜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年活动的重要举措。竖在景点的这些健康指导牌,就是教会市民和游客,在哪个景点,如何走路,怎样走好路。

  今后,西湖景区还会不定时地举行一些健步走比赛,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都能参与进来。在风景如诗如画的西湖景区,迈大步,走对路,让身体和心情都好起来。

  那么,还等什么呢?甩开膀子,赶紧出发,去西湖边走路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揭秘全球十大怪异动物生活
除夕之夜家居风水应如何摆
富阳考古新发现的幕后秘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刘亦菲性感写真照倾国倾城
纯天然绿色美女太养眼
我的女友妖媚万千很挑逗
美籍艳星激情似火写真照片
·社会万象
橄球明星激荡人心瞬间
宿管员致辞被掌声打断11次
巴西发现巨大地下蚂蚁王国
西安大扫黄强拆“合欢床”
·李亚鹏宣布息影 称甘愿做王菲背后的男人
·温州一商人掷2800万美元买下阿联酋一小岛[图]
·旭日阳刚春晚爆红后打回原形 再回地铁通道唱歌[图]
·宁波最高档私人会所突然停业 老板也找不到了
·外籍女在台遭强迫卖淫 称被逼吃减肥药瘦身
·比大熊猫还稀有的镇海棘螈 遭遇走私现身宠物店[图]
·七彩生活
杭州张闻天居所
冬季性生活的几大注意事项
·怎么样的男人最“旺妻”?
·生下女孩过保姆不如的生活
·识破男人承诺的惊天谎言
·女性洗冷水澡害处多
·秋季里不得不说的美味
·女人脱裤子的水平决定婚姻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