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陶艺古瓷 > 正文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hzlo.com  发布:2008-5-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6日晚10点左右,一队城管在长沙车站北路清理乱摆乱放时与几名男子发…
长沙曝城管与市民冲突事件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青瓷顶级工艺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油脂征服杭城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釉层卷曲、结块、脱离坯体的现象一般称为缩釉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釉料中的灰尘和釉料本身的收缩。有些釉,特别是那些含氧化锡的釉,如果釉施得过稠,或施在一个脏的表面上,将会缩起,变成较大的结块。补救的办法的用湿海绵擦掉坯面上的灰尘。建立除尘间,避免灰尘落坯。若施釉需要适当增厚,可在釉料中添入少量(3%)的膨润土。釉下彩绘易产生缩釉缺陷,因为釉下彩绘的彩料类似于釉下留存了尘灰。针对这种情况,可在釉下粉料中混入少量的釉浆,或者少量的阿拉伯树胶。

    第二个主要原因是釉料中塑性成分含量太多了,以至在干燥期间,釉层收缩过于严重,产生微细裂纹,使釉面开裂。在烧成过程中,易形成釉堆,结成块状,而不能均匀地熔融覆盖坯体。这种缺陷经常出在素烧过的坯件上。因此,这类釉一般适宜在未素拍打的生坯上。为了适应在素烧坯件上使用,可在釉料中适当地加入一些如煅烧过的粘土和瓷土以及方解石等非塑性原料量。加入的非塑性原料量等于减去了一定的塑性原料量。此外,用手指轻轻地摩擦干燥的釉面,使釉面变得光滑,也有助于消除一些釉面裂纹。在釉面干燥尚未达到要求时,加热过快也易产生堆釉的缺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意大利美女主播湿身拍写真
西洋美女与蛇共舞性感狂野
韩国最年轻的模特少女
细数40岁以上的不老女妖精
·社会万象
网游美女家中自拍写真集
卡斯特罗撰文悼念切·格瓦
伊能静新戏全裸出镜无替身
真实揭秘台北的公娼与暗娼
·铁石:幕后台前都是高手
·知情人曝李一情妇名单 进观修炼须测艾滋
·泳池中游泳 英7岁女孩一头金发竟变绿发
·马雅舒携老公Robbie亮相南方盛典赚足眼球[图]
·男子用“苦肉计”道歉 被女友连捅10刀导致重伤
·嵊州11岁男孩回家路上被绑架 歹徒先撕票再勒索
·七彩生活
五大良方给性冷淡女人升温
杭州燕南寄庐
·杭州植物园10万盆撤展菊花下周敞开送
·瑜伽:回归自然的轻松
·25岁 关于爱情的集体发昏
·女孩如何表达对男孩的爱意?
·八种梦境提示人体疾病
·郑秀文:爱情不再美丽依旧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彩绘漆秘器
玉龙把碗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