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古玩杂件 > 正文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hzlo.com  发布:2009-3-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酒盒子里以前也常见过一些小赠品,可这次的这张光碟让我们全家都觉得不…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5800万元天价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别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这是一件用于存放糖果类食品的果盒。在清宫珍藏的帝后生活用品里,这件果盒以精湛的制作工艺、丰富的百宝嵌装饰技法而得名。此盒为清代乾隆年间所制,紫檀盒的口径长27.5厘米,宽22厘米,长方圆角形,通体以金星紫檀木制成,盒面上镶嵌着藕、莲蓬、茨茹、白菊、黄菊、芙蓉、兰花等各色花果一簇,与盒内放置的瓜子糖果等时令果品恰成交相辉映的特殊效果。盒面花果的稿本取自绘画,但其效果却远胜于绘画,极富立体感。从藕的选料可以看出制作手法的高超,藕身用白玉,但露孔处的剖面则用螺钿,虽然同是白色,而螺钿的亮度和白玉不同,这就显出藕身皮色、剖面则白色有水意的逼真效果。再有同是绿色,莲蓬用碧玉,而菊叶用孔雀石,又出现不同的质感;盒面上的兰花采用青玉为料,红果使用红玛瑙,突出了这两种花果各自的特点。

由于这件百宝嵌花果盒采用五彩夺目的玉石螺甸作装饰,再加之紫檀木那种木质深沉的纹理来衬托,更使这件用于盛放食品的普通容器增色不少,正如清人李渔《闲情偶记》中所说:“粗用之物,制度果精,入于王侯之家,亦可同乎玩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这样也能钓鱼?
我的漂亮网友海边秀美腿
国内首席模特的极品玉腿
猎杀!动物世界的精彩瞬间
·社会万象
第一美女宝贝深陷官司是非
强生美女继承人离奇暴毙
台湾富豪女私家秘照
广西交院门视频下载成泛滥
·好莱坞杰出女性典礼举行 斯嘉丽不愿学布兰妮
·福州闽清严晓玲遭多人轮奸致死案最新进展[图]
·80版贰角人民币上女子揭秘 黄其萍现任副厅长[图]
·义乌市大陈镇昨晚发生一起爆炸案
·14万在异地被人取走 要养成及时删除上网记录的习惯
·东阳一男子为琐事频纵火 13年烧毁40多间房屋
·七彩生活
杭州野生动物园牛鸟很恩爱
秀色可餐的太湖美景
·儿童需要接种哪些疫苗
·女人“性”情大揭密
·美国百老汇即将在杭上演
·时尚女人的实用减脂六法
·恩爱夫妻十条居家风水巧布置
·红颜蓝颜暧昧是慢发的毒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西周利簋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戗金龙凤纹卮
唐代精美金梳背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