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广角 > 正文

宿管员致辞被掌声打断11次 8百字发言弄哭毕业生
hzlo.com  发布:2011-6-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天早晨7点,16岁的女孩小钱乘坐警车来到火车南站,踏上了返回云南老家…
三名云南少女被骗宁波卖淫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全国会战第一阶段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与老公豪宅上激战[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完美曲线性感爆棚[
宮崎葵涉陪睡广告商换代言 高冈苍曝被戴绿帽子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王萍是书记还是富婆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监控视频曝光[图]

  吴光华做梦都没有想到,在南信大当了10年的宿舍管理员,竟然也有机会站在这么盛大的毕业典礼的发言台上。崭新的绿色短袖上衣,飘逸的丝绸长裤,让她看上去精神极了。“下面有请教职工代表,29栋宿管站吴光华阿姨发言。”在学生的欢呼声中,吴光华被李久生副书记请到了主席台上。“我是一个普通的宿舍管理员,能够有机会在毕业典礼上说几句心里话,真的感到很荣幸。”因为太激动,刚开了头,吴光华就哽住了。

学生现场拉起横幅

  好心的学生冲上了主席台,给吴阿姨递上了纸巾。吴光华抹了抹眼泪,“我在学校干宿管员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把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我喜欢他们经过时,都会喊一声‘阿姨,您好!’”就这几句朴实无华的话,已经赢得了满场掌声,不少人眼圈红了。

  “在学校作为宿舍管理员,我看到学生经常打游戏、上网夜不归宿、睡懒觉‘翘课’,我都忍不住要唠叨一下。因为我觉得父母用血汗钱供养你们读大学更不容易,大家应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有用之才。”4000多名身穿学位服的学生一下子找到了共鸣,全场寂然。

  会“偷菜”的“60后”阿姨让人会心一笑

  “十年前我刚到学校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学生在宿舍用电饭锅煮排骨汤,被我发现了,于是我就教育她。后来我们反而成了好朋友。如今她已经博士毕业了,就在大物院做教师,她叫康娜。”吴光华“毫不留情”地点了曾经在宿舍里“犯事儿”的女生的名。显然,台下不少人还是这位康娜的学生,顿时掌声笑声同时响起。

  而接下来的一段发言更让大家笑翻了。“我今年60岁了,已经是‘60后’了。和你们相处,你们的淘气让我感到年轻;和你们沟通,我看懂了韩剧的悲欢离合,学会了植物大战僵尸,偶尔也在半夜‘偷偷菜’。但是无论游戏多么给力,神马都是浮云!”笑声中,大家对这位满口潮语的“60后”阿姨充满了敬意。“最后,阿姨把抄写在29栋的宿舍门口的几句话送给全体毕业生: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健;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

  吴阿姨不到800字的讲话,总共被学生热情的掌声打断了11次!作为学生们四年青春最完整的见证人,吴光华成了昨天南信大毕业典礼上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郭晓东苏岩蜜年2017(图)
互联网流传的徐州妹真漂亮
厨房里的童趣用品 创意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京城第一名妓梁海玲写真照
彩绘纹身的《亚当与夏娃》
韩国灰姑娘孙艺珍无限风情
林志玲极品美乳重现江湖
·社会万象
郁可唯不慎摔倒红底裤走光
莫西奥图尼亚/维多利亚瀑布
大牌美女明星真实学历揭秘
雪铁龙轿车被撞后起火爆炸
·男子14年几乎踏遍全国寻找被骗走的儿子[图]
·待产孕妇交不足钱 婴儿死于医院垃圾篓
·三千年前男性古尸惊现重庆 属古欧罗巴人种[图]
·男子因迷恋电信客服温柔声音 一月内拨打千余次
·大二女生春节出租自己 要求男士月薪五千以上
·香港贼王叶继欢成“王”之路揭秘 很牛很疯狂[图]
·七彩生活
欧美歌坛天后超级豪华别墅
当心床上用品成为健康的杀
·吴冠中画展今起开展
·宝典:对抗10大婚姻埋伏
·为什么女人越来越留不住男人
·幸福杭州生活,市民卡锦上添花[图]
·清晨不宜登山
·女人戴饰物睡觉容易中毒?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三彩童子杂技俑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细说翡翠“新”与“老”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