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孕妇沐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3日晚7时许,济南槐荫区段店镇一个小诊所内,一个23岁的小伙躺上手术台…
山东黑诊所半夜割肾脏贩卖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怀孕以后,由于机体内分泌的改变,新陈代谢逐渐增强,汗腺及皮脂腺分泌也会随之旺盛。因此,孕妇比常人更需要沐浴,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皮肤、尿路感染。可是,如果在沐浴时不注意方法,有可能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对胎儿来说,有些甚至是永久性的损害。那么,孕妇沐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注意水的温度
  
  据近代医学研究表明,过高的温度会损害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
  
  据临床测定,孕妇体温较正常上升2℃时,就会使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停滞;如果上升3℃,则有杀死脑细胞的可能。而且因此形成的脑细胞损害,多为不可逆的永久性的损害,胎儿出生后可出现智力障碍,甚至可形成胎儿畸形,如小眼球、唇裂、外耳畸形等,有的还可导致癫病发作。
  
  一般来讲,水的温度越高,持续时间越长,损害越重。所以,孕妇沐浴时,水的温度应掌握在38℃以下,并最好不要坐浴,避免热水浸没腹部。
  
  时间不宜过长
  
  在浴室内沐浴,孕妇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浴室内的空气逐渐减少,温度又较高,氧气供应相对不足所致。加之热水的刺激,会引起全身体表的毛细血管扩张,使孕妇脑部的供血不足。同时胎儿也会出现缺氧、胎心率加快,严重者还可使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受到不良影响。
  
  因此,孕妇在进行热水浴时,每次的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为佳。
  
  应该采取立位
  
  怀孕后,机体的内分泌功能发生了多方面的改变,阴道内具有灭菌作用的酸性分泌物减少,体内的自然防御机能降低,此时如果坐浴,水中的细菌、病毒极易随之进入阴道、子宫,导致阴道炎、输卵管炎等,或引起尿路感染,使孕妇出现畏寒、高热、腹痛等症状,这样势必增加孕期用药的机会,也容易留下畸胎或早产的隐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北大女生被诬国外“裸奔”
深圳市长许宗衡情妇照解密
港姐向海岚性感写真照艳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金卡戴珊奢侈度假身材火辣
气质美色远超巩俐的周显欣
非常有趣的人体面部彩绘《
美艳模特田雨霖最新写真照
·社会万象
最美女乞丐真实身份全揭秘
北川副部长冯翔自缢内幕
杭州超女陈怡似已涉足AV界
12人排队等候太空游 下一名
·“迅雷在线”被指是“最大A片色情网站”[图]
·央视春晚首任导演:再多的赵本山也救不了春晚[图]
·廉价奶精兑出珍珠奶茶 奶精有害无益
·万芳大斥现场粉丝太吵
·省长吕祖善回应房价 有些地方确实高得离谱
·重庆历史上真实黑社会 孝敬父母为帮规第一条
·七彩生活
五种走姿易成大象腿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
·女性更年期的自我预测
·7招成为他的完美女友
·老人养生重“四梢”
·国庆期间优惠车型增多
·性不满足让女性神经出问题
·今夜,“网”让我们牵手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月亮之神”翡翠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