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hzlo.com  发布:2014-6-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杭州余杭惊现木乃伊!昨晚7点,出现在微博和网络上的这个消息,一时让众…
微博盛传老余杭挖出木乃伊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新生婴儿呕吐时该怎么办?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龄前儿童都患了近视眼,早早架起了眼镜,叫人叹息。近视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作为爸爸妈妈要在生活中的细节帮孩子预防才行哦。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孩子近视的早期症状和预防方法,别错过啦。
孩子近视的早期症状
 

看物体时经常眯眼
近视患者看东西时经常眯眼,这是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这样就能减少光线的散射,从而可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经常眯眼看物体时,应考虑到其可能患了早期近视。

频繁眨眼
频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近视,增强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时,应考虑其是否患了早期近视。
经常揉眼睛
一些孩子因为近视而看不清物体时,经常用手揉眼睛,为的是更好地看清物体。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经常揉眼睛时,应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
经常歪着头看物体
一些患有早期近视的儿童常常会歪着头看物体。这是因为歪着头看物体可以减少散射光线对其视力的影响。因此,,当发现你的孩子经常歪着头看物体时,一定要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并要纠正其看物体的错误姿势,以免使其养成歪头的习惯。
经常皱眉
一些患近视的儿童有皱眉的习惯。这是他们试图改善视力的一种方法。但经常皱眉会使眼外肌压迫眼球,这反而会加快近视的发展速度。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经常皱眉时,要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并要帮助其改掉经常皱眉的毛病。
经常拉扯眼角
少数孩子患了近视以后,常会用手向外侧拉扯自己的眼角,因为这样做可以出现同歪头、眯眼一样的效果。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有拉扯自己眼角的习惯时,要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
看东西时经常斜视
部分患近视的孩子常会合并有斜视( 即当其中一只眼睛向前看时,另外一只眼睛会不自主地向外侧看)的习惯。因此,当您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斜视的习惯时要考虑其是否患有近视。
看东西时眼睛同东西贴得很近
当您的孩子看物体时总要同物体贴得很近,读书写字时常常抱怨屋子里的光线太暗时,要考虑到您的孩子可能患有近视。
经常看错人或看不清东西
当您的孩子见了熟人常常不打招呼、在暗处行动时常被东西绊倒或碰伤,或是常常看不见黑板上写的字迹时,也应考虑您的孩子是否患有近视。
几招预防孩子近视

1.平时看书、写字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姿势。
使用书本、作业本时与眼睛的距离应保持1尺左右,不能过远或太近,不能歪扭着头写书看书,不要趴伏在桌上看书写字,不能躺在床上看书,不能边坐车或边走路边看书。
2.调节好灯光。
光线太弱增加眼睛的调节负担,太强对眼睛刺激大。家长应给孩子创造较好的看书条件,不要为了节约电费而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有条件和家庭最好使用目光灯照明。一般情况下,学习最好使用台灯,不应低于25瓦,不宜高于60瓦,最好装有乳白色圆球型灯罩。
   3.控制看书时间。
看书时间过长易引起眼肌疲劳,孩子会感到眼睛发酸发胀,长期必然会影响视力。一般孩子连续看书写字不能超过40分钟,连续看书、写字到一定时间就应该提醒孩子休息,至少10分钟,做做游戏,看看远处树木,让眼睛得到休息。如孩子说眼睛发胀、发酸应让孩子停止看书写字,待感觉消失后再进行。
   4.合理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良好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是所有器官正常工作的保证,所以保证孩子有良好的身体状况,就能更好的保护好孩子的视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2014年6月4日)
图文头条
艳星彭丹吃奶门爆乳照网传
公安局官员包养情妇遭举报
十里溱湖上千舟飞万篙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宁波车展性感模特惊艳四座
金黄耀眼的现代时尚车模
80后日本著名AV女优很火爆
王熙然湿身泳装照片大曝光
·社会万象
中国再度惊现黑脸琵鹭
宁海茶山再现罕见东方蝾螈
四川乐山惊现“三个太阳”
东大校花刘慧一周买楼千万
·江苏高邮一副主任酒后坠河身亡 警方称与工作无关
·成都理工大学相杨成红人 才貌双全获地球小姐[图]
·客流继续回落 返程高峰已经形成
·61次违法纪录 杭州景区交警逮到“违章大王”
·揭秘网络删军产业链 最高一条高达6000元
·陪舞小姐为保护丈夫惨遭男子强暴五次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十景:花港观鱼
咽喉炎成为白领形象杀手 日
·会降低eq的玻璃风水
·雕牌助力真情告白:妈妈,对不起![图]
·五月天必尝之清爽茶食
·暴饮暴食可致胰腺炎(图)
·时下流行花花果果泡茶喝
·你家宝宝可能会长的像谁?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