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宁波豪华产房惹争议 数万生子怎吃得消?
hzlo.com  发布:2007-8-8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看框架质量两手将整件沙发前后左右用力反复摇一摇、晃一晃,如果感觉较好,…
挑选沙发如同选美有讲究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顺产住院7天,要花1.2万到2.5万元,剖腹产加收6000元,比起普通产房三四千元的费用可谓“天价”。但是,如此高价产房最近在宁波出现,近一个星期就有十多位产妇排队预定。

  笔者近日走进明州医院的高价产房,闻不到医院常有的消毒水味道,病房更像三间套的家居房,产房、陪护房、厨房以及家用设备一应俱全。一张装有密密麻麻按扭的病床价值20多万元,是产房的核心设备,产妇可由家人陪同下,直接在这病床上完成待产、分娩、产后恢复,不必像普通病房的产妇一样在待产室、分娩室来回跑。

  打算在高价产房住上一个月的张女士,看中高价产房的优质服务。普通病房顺产产妇只有助产师助产,但在高价产房分娩,产科医师、儿科医师、助产师、护士都在场,并由主任医师级别以上的医生负责产妇产检、分娩,产妇和新生儿24小时有医生照料,还专门配有营养师。张女士说:“现在都只生一胎,一辈子一次,不妨‘奢侈’一下。”

  对此,准妈妈李扬扬认为:“2.5万元相当于我半年工资,普通人到这里来怎么生得起孩子!”陪妻子来检查的刘武提出质疑,高价产房用钱衡量服务对象,服务变了“味”,医院把所有主力都调到高价产房,普通产妇的权益如何保障?

  “普通产房条件太差,不得不高价买生育服务。”住在高价产房的代女士告诉笔者,她看到普通产房的情况有些怕:走廊上睡满待产产妇,人来人往环境嘈杂。像妇儿医院即使提早一个月预定,也不一定有床位,很多产妇分娩后才能住进病房,很难想象这里的高价产房如此宽敞,可抵得上三个普通病房。

  “高价产房是分层服务的一种尝试,去年5月份开始筹划,目前准备了4套,仅近一个星期就有十几位产妇预订,供不应求,准备再推出十多套。”医院护理部的胡红飞解释说,分层服务是卫生行业转变意识、人性化对待不同消费阶层的必由之路,国外早已先行一步。

  宁波大学社会学教授指出,高价产房的出现,固然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有关,但是,在医疗资源普遍缺乏的现实情况下,尤其今年生育高峰来临,如果医院多开设高档产房,会使普通产房的服务下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无良保姆虐婴视频镜头曝光
残忍!连自己的老婆都不要
内蒙古“王帅案”事件始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艺术的力量在肌肉上释放
韩国超性感美模李芭妮写真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罕
超级名模布鲁克林沙滩性感
·社会万象
车模李颖芝长沙车展秀豪乳
男子为扶正小三杀新婚妻子
80后北大才女网上倍受热捧
谢霆锋张柏芝婚变真相揭秘
·“别墅大盗”驾宝马专偷富人家 不缺钱为刺激
·女子年近六旬卖淫被拘留 吞7厘米长弹簧欲自杀
·日本嫩模展示“水稻”内衣 胸部可种稻谷[图]
·天台又曝命案 6岁女孩涵涵离奇吊死在电话亭
·男子骑电动车搭人碾交警脚 自称是逃犯不怕
·一个疏忽可能被注销驾驶证 看看哪些要注意?
·七彩生活
冬季性生活的几大注意事项
如何面对电脑屏幕才不近视
·上网伪换性别引发的心理变态
·什么是最好的抗癌食物
·“初二综合症”侵袭青少年
·早餐奶营养不如纯牛奶
·正常乳房的外形是怎样的?
·女孩陷跨国网恋被骗10万美元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黑漆描金药柜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